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为特供车 销量又破万 大众朗逸 别克英朗 本田凌派 选谁更合适?

2019年06月05日 09:31: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使得很多国际汽车品牌非常重视中国的汽车市场。纷纷推出针对国内消费者偏好的“特供车型”。而在10万元区间更是这些特供车的“主要战场”。那么今天小编就拿出三款在这个价格市场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大众朗逸别克英朗本田凌派,来进行对比。看看它们中谁更适合家用。

 

本田凌派:新车指导价9.98-13.98万元

去水印 (2).jpg


外观方面,凌派的造型设计十分大气,网友戏称的“小雅阁”足以证明其设计方面的“跨级”。前格栅本田H标处粗壮的镀铬饰条配合引擎盖上的“筋线”看上去十分硬朗。立体感和视觉冲击力都十分强烈。车身侧面造型也十分修长,双腰线的设计增加了不少动感。车尾造型更是呼应了前脸“小雅阁”的风格。

去水印 (3).jpg


去水印 (4).jpg


内饰方面,比较简约,各个区域的划分清晰。在用料上,中控台上方采用了皮质材料覆盖,在视觉质感和触觉感受上都十分优秀。

QQ截图20190604031734.jpg


配置上,凌派的高配车型也紧跟时下主流趋势,提供了打孔皮质座椅、自动空调、悬浮式中控屏等。当然在低配上配置会相对“简陋”一些,但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检测这些安全配置,还是全系标配的。

QQ截图20190604031802.jpg


空间上。是本田车最大的优势,有着“空间魔术师”的本田也将这项“手艺”用到了凌派上。无论是较多的储物空间,还是足以媲美B级车的乘坐空间,都是在同级别中名列前茅的。

QQ截图20190604031829.jpg


动力方面,全系为1.0T三缸发动机。账面数据上,最大马力为122Ps、最大功率为173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并且在自动挡车型上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

 

QQ截图20190604031846.jpg



 


别克英朗:新车指导价10.99-14.49万元

去水印 (5).jpg


别克英朗作为特供车里的“常青树”一直有着较好的销量。原因在于其出色的颜值,较大的优惠力度让它有着很高的性价比。

去水印 (6).jpg


外观方面,采用了别克家族的设计语言,飞翼式前格栅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银色的镀铬装饰条一直延伸至前大灯组中增加了细节和设计感。车侧造型比较简洁,前低后高的腰线角度看上去有些运动风格。尾部造型较为平淡,不过镀铬装饰条加上采用LED光源的尾灯,带来的整体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去水印 (7).jpg


内饰方面,一直是别克的强项。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配合丰富的线条有很强的层次感。并且很多摸得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皮质覆盖,撞色和木纹饰板的搭配也更好的提升了豪华感。

QQ截图20190604032055.jpg


QQ截图20190604032116.jpg


配置上,英朗全系标配了胎压检测、前排侧气囊、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众多安全配置。在同级别竞品中,英朗在安全配置上还是很厚道的。中高配车型上还配有搭载了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的7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CarPlay与CarLife,这一点很好的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

QQ截图20190604032155.jpg

动力方面,英朗采用了1.0T和1.3T两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匹配了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23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QQ截图20190604031949.jpg


  大众朗逸:新车指导价10.79-16.19万元  

去水印 (8).jpg


一说到特供车,大众朗逸可以说是最成功的车型了。凭借着出色的口碑、用户体验,再加上大众强大的品牌力,让它常年稳坐销冠宝座。

在外观上,全系朗逸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设计上相比老款有很大的变化。前脸造型于同门大哥帕萨特靠拢,看上去稳重大气。车身侧面,从C柱开始稍稍溜背的线条看上去更加流畅运动。车尾同样采用平直的横向线条,增加了一些横向宽度的视觉感受。

去水印 (1).jpg


在内饰方面,其实一直是大众车的短板之一。T字造型的设计布局,虽然设计风格比较枯燥,但其易上手、分区明显等特点,还是值得夸赞。但其用料方面并没有上述两款车来的实在,并没有采用皮质覆盖。

微信图片_20190604032310.jpg


配置方面,朗逸全系标配了胎压报警、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LED光源的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众多实用性配置。

微信图片_20190604032313.jpg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提供1.2T、1.4T和1.5L三款发动机,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大家都非常熟悉,最大150马力、250牛·米的参数相比也都耳熟能详。1.2T发动机仅出现在两厢车型中,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  

微信图片_20190604032317.jpg



白希文总结:

虽然都是特供车,价格又相近。但其实三者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本田凌派别克英朗搭载的是三缸机,而大众朗逸则是更为稳定的四缸机。产品力方面,本田凌派注重的是空间优化、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别克英朗偏向于车身的豪华感、质感方面,而大众朗逸则是注重更高的稳定性和驾驶感受。至于怎么选,小编认为如果你看重的是“皮实耐操”那大众朗逸是不二之选,如果更注重豪华感,舒适度。那么本田凌派别克英朗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