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成为中国汽车界的华为?华为:都别瞎猜了,我就是华为本为

2019年06月05日 10:04:01
分享到:

在华为陷入各方刁难时,这个来自中国深圳的高科技企业对外展现出了其强大的应对能力和技术储备,在零零总总的供应商和解决方案企业逐渐放开对华为的禁入之后,华为的危机逐渐戒除,作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代表之一,华为似乎成为当下能够引领全球高科技技术的为数不多的中国企业之一。因此华为变成了中国企业的一座灯塔!连汽车行业也在猜度,未来哪个汽车品牌有望成为中国汽车界的“华为”,也就是在某些技术领域有着引领国际技术的实力。


null


但是在我们看来,对于华为本身的实力,不必过多追捧,或者说当前的华为被赋予了过多的意义,事实上仅就汽车行业,某些中国品牌想要成为华为一样的存在,事实上并没有多大的意义,那么就当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不认为有一家中国车企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可以达到华为在全球科技圈的地位,包括之前收购了沃尔沃吉利汽车,有一个方式可以一试:如果包括博世、爱信等全球知名的供应商突然对这些中国车企停止供货,那么我们相信没有一个中国车企能够像华为一样,拿出比肩这些知名供应商技术水平的技术储备,所以现在讨论谁会成为中国汽车界的“华为”,目前为时尚早,或者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没有一个车企有这样的能力。


null


当然华为作为一个科技企业,在全球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中,自然也将有机会展现自身的卓越的研发能力,之前华为曾宣称不会造车,如今,华为对外宣布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由ICT管理委员会管理,华为之前宣称将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而智能网联汽车是一个持续创造价值的平台,将会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价值。


null


从华为的文件来看,华为对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定位是将其作为智能汽车领域方面的端到端业务责任主体,为汽车行业提供智能汽车的ICT部件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造好车。而所谓的ICT,信息和通信技术,是电信服务、信息服务、IT 服务及应用的有机结合。

在华为的组织架构中,BU和BG是并列的一级部门,可见华为对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重视。而目前华为拥有运营商BG、企业BG和消费者BG三大BG和Cloud&AI产品与服务BU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两大BU。据相关消息信息显示,华为前三大BG已经比较成熟和完整,华为在这三块的业务增量方面表现优异。而此次华为成立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并且将其提升至一级部分的高度,可见华为对进入汽车行业的信心和期望。


null


那么从现在看来,华为短期内没有单独造车的计划,而是提供智能汽车的解决方案,这也就和之前在一些招聘网站,出现华为高薪招聘电动车核心技术人才的信息相吻合,这一点倒是和博世这种大体量的汽车相关技术供应商模式比较相似,事实上,目前华为已经和上汽奥迪福田汽车、沃尔沃比亚迪等汽车厂商达成合作,涉及智能互联、5G等各个方面,因此华为在智能汽车和电动汽车相关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华为切入汽车市场的主基调。


null


但是在我们看来,华为未来也有可能造车,当然这只是我们一家之言,原因很简单,目前很多中国车企的整体产品品质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对于软件和解决方案的适配情况很有可能并不协调,华为很有可能也会切入整车制造这一块,达到软硬件相结合的效果,当然这也只是猜测而已。


null


所以,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谁有机会成为华为一样的存在,目前基本没有讨论的必要性,毕竟从汽车核心技术领域来看,中国汽车品牌的对外依赖度实在太高。而对于华为这样的企业来说,将自身打造成为汽车相关技术方面的高维度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方,也是其切入汽车行业的前奏,而华为未来是否会造整车,则需要看未来中国的汽车企业在硬件方面能否提供更好的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