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ES加价销售雷克萨斯5月销量依然大涨150%,实力嘲讽凯迪拉克

2019年06月05日 10:04:03
分享到:

对于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大多数品牌都在经受一种磨难,就连凯迪拉克奥迪这样的品牌也不能幸免:ATS-L的起售价降到了十几万,奥迪Q5L的起售价跌破30万,奥迪A6L的销量不断下滑,落后于宝马5系奔驰E级,当然更别提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其他二三线豪华品牌了,可以这么说,这样一次持续的车市低迷,连一二线豪华品牌都受到了辐射,但是每每这个时候,总有一个品牌适时的站出来,告诉这个市场的其他参与者:自己没能力就说没能力,怎么你到哪儿,哪都大环境不好,你是破坏大环境的人啊?这个品牌就是雷克萨斯



null



5月份刚刚结束,当很多汽车品牌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怎样披露5月销量月报,才能让下滑的销量数据看上起那么赤裸裸,雷克萨斯就迫不及待的放出了前5月的销量数据:雷克萨斯1-5月份共销售7.6万辆,同比涨幅达到27% ;也就是说,2019年5月雷克萨斯在华的销量数据超过了1.7万辆,同步增长幅度超过了150%,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数据,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雷克萨斯不仅在销量上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大幅度提升,这对于类似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这样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国产豪华品牌来说,简直就是实力嘲讽!



null



其实对于雷克萨斯当前的销量数据,我们需要明白的是,它的大增幅并不是依靠大降价换来的,这和凯迪拉克5月的销量上涨依靠大降价有很大不同,相反,在当下的车市环境中,热门畅销车型雷克萨斯ES等车型依然在很多地方的终端销售中有加价的情况存在,所以雷克萨斯5月份的销量数据不仅出现了大面积的增幅,而且含金量非常高,这就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所不能相比的。



null



如果分析现在雷克萨斯的销量数据为何会愈加耀眼,我们就不得不把那个千年老生的问题拉出来,雷克萨斯不国产到底对不对?如果这个问题放在一两年前,其他二线国产豪华品牌在销量上超越雷克萨斯的时候,可能还有很多种争论的必要,毕竟销量数据在那摆着!但是到了当下的车市环境中,雷克萨斯坚持不国产就是一个充满韧劲和远见的决策了,或者说扛过了这一段时间再国产,雷克萨斯品牌的市场侵略性将上一个新层面。



null





null



当然其他豪华品牌的国产并没有错,但是相比于雷克萨斯的深耕,很多二三线豪华品牌的国产更像是一场“短线投资”, 降低售价的同时,也降低了品牌格调,比如凯迪拉克,如今已经将降价做成了一门赖以生存的生意,品牌调性越来越差,相信这次大降价过后,凯迪拉克的品牌格调将有一次大的降级!



null



雷克萨斯不国产的基础就是它在日本九州的工厂,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产业工人和生产流水线,让雷克萨斯成为同级别豪华品牌产品中可靠性和稳定性最好的品牌,这一点从每年的各个媒体发布的可靠性榜单就能看出来。而很多豪华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品质出现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比如奥迪之前发生的“白血病”事件等等。所以保持原汁原味的全进口血统,对于雷克萨斯品牌产品的口碑维护,是相当重要的!



null



有了雷克萨斯品牌全进口的可靠性口碑,雷克萨斯的价格优势也就体现出来了,比如说,雷克萨斯ES在销量上超越奥迪A6L,销量迅速过万是一个偶然吗?显然并不是,对于这类中大型轿车产品而言,不管是市场还是消费者本身,都是相当理智的,所有这款车的成功绝非偶然或者运气,而在我们看来,在保证了高品质的基础上,ES的不到28万的起步价格就是一个优势,而且雷克萨斯之前多年在品牌调性和口碑方面的积累,让人们更愿意相信,即使30万以下购买一辆接近5米、配置丰富的中大型豪华轿车产品,一定是超值的,不存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情况,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null



雷克萨斯的高保值率则彰显出了雷克萨斯产品在可靠性、品牌影响力方面的种种实力表现,让很多潜在消费者愿意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选择其产品,而随着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目标群体逐渐转向以90后,高智商、高学历、低调的中青年选择雷克萨斯产品的越来越多,也就是说相对理性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对于更理性的消费者来说,选择高保值率、高可靠性以及价格更低的雷克萨斯产品,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null



所以在当下,雷克萨斯逆势上涨,成为中国豪华市场的一个另类,而在保持产品价格不怎么变动的情况下,依然销量数据同比大涨,这就已经足以让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大降价的豪华品牌眼馋一阵子了。当然,雷克萨斯能在今天这样低迷的环境下大放异彩,只能说多年以来积累的品牌和产品口碑终于释放出了强大的市场侵略性和用户粘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