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借给朋友出了事故怎么办?

2019年06月05日 10:47:11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非常世故。以汽车事故为例,可以充分体现出来。例如,有些人买车只是为了跟上竞争,并且可以炫耀自己的车。对于那些没有车的人来说,他们总是想借一辆车来装门面。当然,当他们真正需要的时候,他们也会借汽车。然而,对于许多车主来说,如果把车借给朋友后发生事故,那么我们要承担责任吗?如果汽车借给朋友时发生事故怎么办?交警会做些什么,记住这些要点。也许会没事的!

null

在这里,我们必须明白,如果发生这样的事件,基本上会涉及这些方面。首先,借你车的人是否具有法律认可的驾驶资格。在我们借车之前,我们必须确认借车的朋友是否具有国家认可的驾驶资格,允许的驾驶类型是否符合规定,驾驶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实习期是否已经过去一年,是否要上高速列车。一般来说,各方面都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否则,是绝对不允许借用的。

其次,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在借用汽车时,我们必须确保汽车没有任何故障,无论是制动系统还是制动片等。简而言之,借用汽车时,我们的汽车没有任何故障。如果汽车有故障,即使我们冒犯了我们的朋友,我们也不能借车。否则,一旦发生事故,我们也将承担法律责任。

null

另一件事是要记得写一份书面协议,或者拍照、录像、录音和其他措施。这种做法的目的是在借用汽车后明确界定责任和其他方面。最好签署一份文件,如汽车借款协议。在签署的文件中,明确记录借款人的相关驾驶资格以及是否有违反驾驶资格的情况。以及业主本人不承担责任。这样,把车借给朋友后,即使发生事故,也有证据证明,所以也许你会没事。

最后,我想提醒你,即使你借给朋友的车,你也应该把它借给一个可靠的朋友。对于新手和无照驾驶的人来说是不能借的,新手的驾驶频率比较少,在紧急情况下很容易惊慌失措,造成事故,无照驾驶不用说,事故只能免于认倒霉。因此,你认为这件事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