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置税新政7月实施,未来买一台车能省3次大保健?!

2019年06月05日 10:49:07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根据财政部官网发布的《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新的购置税政策将在7月1日正式实施,而新政的最大利好就是: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那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即将施行的新购置税政策,将会以购买车辆的最终价格进行计算。如果大伙还是不明白,咱们可以先算一笔帐:

购置税=购车款÷(1+13%)*购置税率(10%)

A:100000÷(1+13%)*10%=8850元

B:90000÷(1+13%)-10%=7965元

以一台10万元的SUV来算,车企会按照这个价格去申报一个计税价格,剔除13%的增值税之后,那么不含税的价格为8.85万元,但通常消费者买车基本上都不会以原价购车,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或加价。那么按照优惠1万的力度来算,优惠后不含税的价格就只有7.95万元了,中间的差价有8900元。那么分别计算二者的购置税,消费者基本上能少交近1000元的差价。

按照这么一算,对于部分豪华品牌而言,按照优惠力度来计算,消费者或许能够少交近5000元。当然了,如果向埃尔法这些常年需要加价购车来算,按照新政,则需要多花钱了。

另外,根据汽车业内人士黄先生来看,车辆购置税新政的出台,还起到了规范经销商的作用。由于7月实施的购置税法,代替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的标准,没有了国家税务总局参照应税车辆市场平均交易价格,规定不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就能更好的杜绝经销商开“低价发票”以达到减税的问题。

另外,在2018年财政部就曾发布公告说:2019年7月1日起排量不大于150CC的汽油摩托车免征购置税。但却没明确提到电动摩托车这一项。此次,财政部最新的公告明确,电动摩托车不属于应税车辆。这样一来,以6000元的电动摩托车来算,至少能节省531元的购置税。

对于这项新政,内容中也明确规定了,所有应税车辆的税率都定位10%,所以,以后针对车辆购置税的短期优惠是不会再出现了(例如:1.6L排量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不过,换个角度来看,现在车辆的优惠力度这么大,换言之就是给消费者来到更多利益;国家也能通过稳定的政策来维持相对稳定的税收,同时也能对部分经销商起到一定的约束效果,何乐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