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满18岁才能看的8个汽车广告...

2019年06月05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汽车广告本是厂商宣传的最好途径,一条非常有创意的广告可以在短时间内为车企带来庞大流量,但如果创意用过了头,那车企面临的可能就是诉讼和道歉了!究竟哪些汽车品牌在广告上出过洋相呢?

斯柯达乳头变硬

null


斯柯达曾在德国因为广告拍得过于色情而被民众提出异议。广告中,一名女性穿着一件紧身衬衫,一侧的乳头明显激凸,另一侧则看不出有何异样。而这么做的原因只是为了宣传新款明锐搭载了双区空调...

菲亚特寄骚扰信

null


25年前,数千名西班牙女性突然收到了匿名信件,信上写道:

昨天我与你在街道相遇,虽然只与你相处了几分钟,但我还是通过你的眼神看出了你心中的欣喜…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忘记咱俩昨天的相遇!

收到匿名信的女性看到如此露骨的话语,很多人直接选择了报警!随后,政府找到了菲亚特并进行了罚款。经调查,匿名信原来是菲亚特为了推广旗下车型,才向女性发送的。他们本以为女性收到信件后会到经销商进行试驾,然而令他们没想到是,西班牙女性竟然直接将菲亚特起诉到了法院。最终,菲亚特不仅没有推广成,反而还支付了赔偿金!

现代尾气自杀

null


随着现代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们对于汽车广告的需求也随之增加。2013年,现代在英国电视上播出了一条1分钟的广告。不过与他们预期不同的是,这条广告并没有为ix35带来销量上的增长,反而激起了民众的怒火。

null


广告中,一名50多岁的男子因为家庭琐事打算自我了断,于是他来到车库,将软管的一头接在排气管上,而另一头则插入了驾驶室中。最后,该男子坐进了驾驶座并打着车辆,开始等待死神的降临。

null


可结果呢,主人公在睡了一觉以后,发现自己竟然没死!此时,现代LOGO蹦出,并跳出了这么一行字:全新ix35排放物为100%的水!要知道,对于白人社会来说,在广告上宣传自杀是一件完全不可饶恕的事情!

宝马物化女性

null


女权主义是现在最热的词汇,而在十年前宝马却设计了这样一张海报,两个肉体在OOXX,然而那个处于上位的男性,“终极吸引力”来源却是一本印有宝马车的杂志。

虽然我个人认为,这个广告恰到好处地表达了宝马汽车在男人心中的地位,可对于海外的女权人士来说,这张海报有涉嫌物化女性的行为,同时暗示女性的所有个人特征无关紧要,只有身体才是男人想要的,并且充满了性暗示,十分不妥。

null


除此之外,宝马希腊二手车公司还曾经发布这样一篇广告,将二手车与非处女作比较,试图表达“你知道我不是第一次,但你会在意吗?”

而问题出在,这则广告中的女性年龄看起来可能未满18岁,对于国外来说,与未成年人进行性行为是一项非常严重的罪行,也就是说这则广告不仅物化女性,还涉嫌重罪!

大众瞧不起女性

null


大众这则广告同样对女性进行了侮辱。在上世纪60年代,大众曾发布过这样一幅广告,广告上写道:女人总是因为开车不小心而让男人心痛,但如果你拥有一辆大众牌汽车就不会再心痛了。因为大众汽车的零件非常容易维修,甚至撞坏翼子板也不用将车辆拆得四分五裂,并且仅仅需要24.95美金的价格便可以买到一块新的翼子板。

null


向来讲究男女平等的西方瞬间就不干了,并表示这篇广告涉嫌侮辱女性驾驶者,侵犯了女性的合法权益。

null


而在2000年初,恐怖分子活动密集的时段,大众曾经有过这样一则电视广告,一名开着大众“四眼”POLO的恐怖分子打算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当他把车开到人群密集处,左思右想后决定引爆炸弹!然而炸弹仅仅在车内爆炸了,甚至连车玻璃都没炸碎!随后大众Logo登场,并亮出了一句:“小而坚固”!

虽然大众一直不承认他们同意将这篇广告进行商用,然而这篇广告还是流入了民间。但无论如何,使用自杀式炸弹袭击来表示车辆坚固还是显得过火了,毕竟那个时代恐怖袭击对于欧洲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人伤心的事情!

福特侮辱公众人物

null


虽然这并非是福特官方的广告,但确实是福特广告在印度的代理公司JWT India所制作的。为了展现福特Figo巨大的后备箱装载能力,广告代理公司JWT India共设计了三幅涉嫌侮辱公众人物的广告,其中不乏政治家、明星!

null


除此之外,由于当年F1设有印度分站,所以F1车手也惨遭毒手。汉密尔顿、阿隆索以及维特尔在广告中被效力于奔驰车队的舒马赫所劫持!

null


虽然后来福特解雇了JWT India的首席执行官,并公开道歉,但当时正处于印度帮派强奸女性的高发时期,最终福特的道歉不仅没有起到作用,反而还被指控这则广告才导致强奸案频发的罪魁祸首!

null


广告的作用,原本是用作广而告之的宣传,比如国内杜蕾斯的广告就经常“骚气但不露骨”,因此屡受好评。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糟糕的广告不仅会对品牌造成负面影响,同时还有可能让品牌在后期花大价钱平事,反而得不偿失!不过,大家喜欢这样的广告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