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酝1118:为什么有些人喝不了十斤水却能很轻松地喝十瓶啤酒?

2019年06月05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4


简单来说,一般人的最大胃容量可达2000~3000毫升,一次可以快速喝下5~6瓶500毫升装的纯净水,就会撑得不能继续喝。

null


要喝完10瓶,需要等待胃适应性扩张和胃排空腾出空间。 总体上,能喝下10斤水而不至于引发明显呕吐,一般需要喝1到1.5个小时。

null


也就是说,一般人,并非不能喝下10斤水,任何人都可以“不轻松地”喝下。 而且,喝下后,除了撑和频繁排尿外,并不会产生什么危害。

null


一次喝10瓶500毫升装的啤酒真的很轻松吗? 普通啤酒酒度为5%,含水量为92%。 1瓶500毫升装普通啤酒,含水460毫升,含酒精20克。另外还含有18克碳水化合物,少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含总热量为215千卡,其中酒精贡献140千卡。

null


就是说,10瓶500毫升装普通啤酒总含水量为9.2斤,比10斤仅少8两。但是,由于啤酒含有压缩二氧化碳,等体积的啤酒与水相比更占胃容量。这一点,但凡喝过啤酒的都有体会。 这样,即使不考虑其他因素,一般人一次快速也一样只能喝下5~6瓶啤酒,只能少不能多。

null


如果要继续喝完生下的4~5瓶,一样需要等待胃适应性扩张和胃排空。这就意味着,喝下几乎等容积的5~6瓶水和啤酒后,要等待胃排空“腾出”继续容纳4~5瓶的容量,啤酒需要的时间是水的2.7倍。

null


因此,实际上,喝10瓶500毫升啤酒对胃容量的挑战远远高出10瓶水,也就是更难,而不是更轻松。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