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枇杷之旅变油耗测试,全程空调乘坐5人,吉利嘉际一箱油跑了700km

2019年06月05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自驾游是当下比较有流行的出行方式,特别是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出游肯定是件特别惬意的事,可能有人会问,自驾出游到底开什么车才最合适呢,相信有不少网友第一个想到的是7座SUV,空间大、通过性又好,说实话,和我之前的想法一致,但一次偶然的自驾之旅,让我重新认识了一个细分市场—MPV,并且喜欢上了一款车型,它的名字叫吉利嘉际,不仅开着惬意,坐着舒服,值得一提的是,全程往返700km路程,我们只用了一箱油。

 


我们从成都出发,目的地是位于雅安市石棉县的保卫村(枇杷之乡),算是一趟枇杷之旅吧,全程700km,由城市道路、高速路、国道和山路组成。此次行程的座驾是吉利旗下首款MPV车型—嘉际,搭载带有48V轻混系统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售价为14.88万元,采用6座布局,油箱容积52L,共乘坐5人,加上行李算是满载吧。

 


这段行程,吉利嘉际给我留下了两点非常深刻的印象,第一是驾乘体验,第二是油耗,先从驾乘体验说起,在乘坐5人并且全程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嘉际的动力虽有衰减,但也完全够用,尤其是瞬间加速能力,确实值得点赞,特别是搭载48V轻混系统后,不仅在起步初段涡轮还未介入时能提供动力辅助,而且提升了车辆的驾驶平顺性。

 


嘉际的底盘调教偏向于舒适性,符合家用MPV车型的定位,无论是开着,还是坐着都非常的舒服,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支持角度和前后调节,包裹性也很出色,坐着有沙发的感觉。



整段行程有大半都是高速公路,所以我也正好体验了一下嘉际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据官方说,嘉际的自动驾驶达到了L2级别,支持自动刹车、车道保持、自动跟车等功能。之前我其实已经在几何A上体验过这套系统,如今来到嘉际,还是别有一番趣味的。整段高速我都是开启ACC自适应巡航的,而且几乎没有踩过刹车,嘉际的这套驾驶辅助系统非常好用,只要在道路标线清晰的情况下,系统就会自动让车辆保持在车道标线中间行驶,即便是遇到弯道,系统也会自动转向,但前提条件是驾驶员要握着方向盘,否则8s以后,系统就会提示让驾驶员接管,遇到前车加塞时,嘉际的毫米波雷达感应还是很迅速的,自动和前车保持车距,总之,嘉际的这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是相当好用的,长途驾驶时可以减轻疲劳感。



最后来说下油耗,整个行程下来,嘉际的平均油耗只有8.4L左右,我们是满油出去,油表灯亮回到目的地的,全程几乎满载,而且是开启空调,这样的油耗表现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

 

小结

 

家用车到底选MPV还是SUV呢?如果是第二辆车,个人建议买MPV。相比MPV,SUV确实有通过性优势,但是目前国内的道路条件已经很好了,基本都是铺装路面,即便开个轿车都可以去318,所以,SUV的优势就没有之前那么明显了,下面来说下劣势,首先是乘坐空间一般,尤其是7座SUV的第三排座椅,坐着是比较难受的;其次是油耗,目前7座SUV的平均油耗几乎都在10L以上,甚至更高;最后就是乘坐舒适性,众所周知,SUV乘坐舒适性相比轿车还是有差距的,因此,对于家庭出行,个人还是比较推荐MPV的,尤其实像吉利嘉际这样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