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奔三的第一批90后,买什么车才不油腻?

2019年06月05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当今世上还活着的人类当中,90后无疑是“代跨度”最大的一批了。99年的还在享受玫瑰色的校园青春时光,90年的已经开始被各路小朋友唤作叔叔阿姨。



而人到不惑,往往都被社会磨平了棱角,迫于生活也变得精明圆滑起来;忙于生计,没时间管理形象,肚子也渐渐鼓了起来。



人总要恰饭,总要油腻,但车可以选不一样的么。那么今天我们就聊聊三个不同的级别,有哪些可以让你洗刷掉油腻感的车。

清爽低调的代步佳品——雷克萨斯CT200H

在众多的精品小车当中,这台车真的是最低调、最不招黑、油腻感最弱的一辆。买A3、1系时常会被人嘲笑打肿脸充胖子,买A级会被嘲讽不懂车的女司机,买mini的会被人黑二女......额,刻板印象要不得;而当你和别人提起CT200H,哦,雷克萨斯啊。还是混动的么,应该蛮省油的,平时开开蛮好。看吧,世界都清净了。


当然买车不是为别人买的,首先还是应该考虑自己的感受,但相比竞争对手,CT200H确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短板。


虽然是11年的车型,但时至今日外观都不算落伍,在不断小改款加入新的元素点缀之后,比如前脸的纺锤形隔栅,甚至看上去还有点潮?


内饰绝对日系电器范,是不是让你想起了10年前的索尼Walkman?深灰色的塑料与精致小按键的搭配经典又耐看,我反正是爱不释手啊。


空间在这个级别中规中矩,而且混动车型安装在尾箱下方的电池包也稍稍影响纵向尾箱空间,不过考虑到这台车的使用场景大多都是两人以下乘坐,空间还是够用的。


这套上一代普锐斯的同款动力总成算是久经考验了,136匹的综合输出大概是三缸宝马的水平,但动力发放起来肯定没有传统燃油涡轮机来的那么直接,走的是平顺、经济的路线。当然如果你只是城市代步,它无可挑剔。电机辅助起步有力,越是拥堵它越是省油,城市工况综合油耗轻松6l/100km以内。



但若是要激情,虽然它给不了你澎湃的动力,但CT200h的悬挂设定和转向手感都是比较运动的,开着这辆小车周末去山路辟辟弯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口叼玫瑰的亚平宁型男——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从A4、C级到三系,运动b级车都是各大豪华品牌的销量主力。但BBA三杰未免能见度太高了点,为了体现出自己的与众不同,浪漫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亚平宁半岛不仅盛产美酒、艺术家和帅哥,这里还诞生了不少模糊了艺术品和工业产品界限的汽车品牌。作为这些品牌里离普通消费者最近的,阿尔法罗密欧的引进无疑让无数中国车迷为之疯狂。但按照汽车行业冷门车一贯的叫好不叫座定律(毕竟叫好的大多数买不起,买得起的不知道这牌子),Giulia的销量也是比较惨淡,但这不妨碍它是一辆毫不油腻的车,它是一台骨子里散发着热情和浪漫的车。


这台车真的太漂亮了。虽然Giulia是159的直系后裔,但设计语言完全不同,Giulia的线条要复杂太多,但每一根线条都不累赘,每一个角度都是那么的迷人。


倒三角角进气隔栅是阿尔法罗密欧的标志性设计,在好看的同时也勾起你的强迫症,让你想把那累赘的牌照拆了。


和同级的其他对手相比,Giulia没有太多的向实用性妥协,这点从侧面线条就可以看出来。整车的比例接近完美的50:50,再加上前中置的布局不禁让人联想到经典的E90 3系。


内饰有红黑双色、黑棕双色和纯黑可选,造型上虽然不如外观那么亮眼,但也跟同级对手处于一个水平线上。不过细节上就没有那么经得起推敲了,无论是稍显生涩的按键手感,还是不够贴心的全系不支持Carplay,都有待提高。当然,当你看到方向盘上那个法拉利同款启动按钮时,这一切缺点都是可以容忍的。空间大概和现在主流的A级车类似,不过想必在乎空间的消费者也不回去选择Giulia。

如果你预算充裕,大可以选择510匹的四叶草版本,纽博格林北环7分32秒,这绝对是100万以内赛道成绩最优秀的车。


但相信更多的朋友还是只有非性能版的预算,200匹和280匹的版本日常使用已经完全足够。最关键的一点是,阿尔法罗密欧是先开发四叶草版本再在其基础上研发了普通版,所以那怕是200匹的入门版本也是非常纯粹的。

来自寒带的全能选手——沃尔沃XC60

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沃尔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内敛,用食物来形容的话就是稍加腌制的莳萝三文鱼,清淡简单毫不油腻,不过XC60还是明显比他的前代要潮流许多。


雷神之锤和维京战斧的头尾大灯设计贯穿了整个沃尔沃家族,百看不厌。


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是简单的,但下部的凹槽设计一下子为简洁的侧面带去了力量感。


内饰“沃”的不能再“沃”了,不少人会觉得太素,但这种简洁的家居风格应该还是有不少受众。毕竟无印良品和宜家销量都不差么。原木的加入极大的提升了质感。


这条贯穿整个中控面板的金属饰件是全铝合金一体切削而成,应该是汽车内饰中最长的单体铝合金了。铆接的地方还不忘用一个瑞典国旗的形状来做点缀,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


这块屏应该是传统造车势力中少数能和特斯拉扳扳手腕的了,流畅度和操作逻辑优化都是一流。


动力是沃尔沃招牌的drive-e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爱信8at,T4入门版输出190匹300牛米,T5版本254匹350牛米,虽然动力数据属于同级上乘,但为了匹配沃尔沃的品牌调性,这套动力总成被调较的非常平顺。哪怕是运动模式下的T5车型急加速时也不会很窜,动力发放非常线性,当然这也有爱信8at的一份功劳。这台变速箱也搭载着雷克萨斯丰田车型上,表现有口皆碑。


总结

对于快要奔三的第一批90后来说,一天的工作已经很劳累了,还要应酬社交、还要投资理财、还要陪伴家人、还要喂猫猫狗狗、还要哄着女(男)朋友,经历了这些,还要提防着自己变得油腻,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所以,如果你打算买车,不妨从车做起,选一辆一看上去就毫不油腻的座驾,或许可以让你晚一点变成一个油腻的中年人呢,嘿嘿嘿。


你觉得开什么样的车会显得油腻?什么样的不油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