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车出去以后如果出了交通事故车主要承担什么责任?

2019年06月05日 14:51: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车主来说,买了车以后烦心的事情可以说是一件接着一件,车子要保养要加油,如何节省费用是一件糟心事,还有就是亲戚朋友要借车也是一件糟心事。不借吧面子上过不去,借吧万一发生点交通事故听说车主还有连带责任,那么如果把车借给别人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主要承担什么责任呢?

image001.jpg

如果只是一般的碰擦事故的话,基本上没有太大关系,走保险就可以了,如果亲戚朋友上路一点的话赔偿自己损失那也就算了,即使是不上路最多就是保险麻烦点,大不了以后不借他们就是了,最怕的就是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image003.jpg

这个赔偿主要是两点,如果驾驶员酒驾、毒驾这些属于刑事责任的话,车主会承担一个连带责任,毕竟你对车辆有监护权利,造成这个事故是由于你对车辆监护不利导致,具体责任要根据事故的大小来看了。

image005.jpg

另外就是超过保险公司赔偿的部分,也是由车主来承担的,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这可以和借车的亲戚朋友协商,具体情况也要看借车人的人品了。

image007.jpg

所以如果不是真的是知根知底的,或者知道对方有没有责任心的,基本上不要随意把车借给亲戚朋友,有的时候面子不是那么重要,小心驶得万年船。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