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四驱SUV,是广告中最大的骗局

2019年06月05日 15:08: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都说四驱脱困强,越野性能高,但是,城市里的四驱,真的有必要吗?

四轮驱动,简单粗暴地说,就是四个轮子都能驱动。

但是,SUV不是硬派越野车,四驱的SUV想要在非铺装路面上撒欢依旧是不可能的,而在非铺装路面上,就更没什么用。

另外,四驱的油耗比两驱要高。驱动的轮胎多了一倍,而所需要的能量都是油烧出来的。保养时,四驱传动部分还需要定期单独保养,这也是一笔费用,比起两驱不需要另外保养来说,麻烦了不少。

而最现实的一点,就是价格。

四驱自然是比两驱贵的,而且贵了至少上万元。基于上述四驱在铺装道路上用武之地不大,而作为城市SUV非铺装道路上行驶还是不适合,四驱系统在城市SUV的身上本身作用也是不大的。所以,多花上万元,多一个相对而言有些鸡肋的配置也是不划算的。当然这只是从功能角度来讲。

最后,结合目前中国的道路情况,城市SUV的四驱系统真没吹捧中的那么必要。现在基本道路都是柏油,哪怕到农村也非常多水泥路,基本不用担心汽车陷入困境的问题。再差一些的路,难以通过的更大原因是底盘低,两驱基本不成问题。

所以,如果在四驱和两驱SUV之间犹豫不决的,又只用于日常路面,两驱足够,到农村也问题不大。强调一下,即使买的四驱SUV也没法去越野的。

如果要用在非铺装或者非常泥泞坎坷的路面上,那么城市SUV即便有了四驱也不适合,还是要选择硬派越野。当然,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当我没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