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错位竞争者 凯迪拉克XT6对比奥迪Q7

2019年06月05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还是情有独钟,尤其像宝马X5奔驰GLE和奥迪Q7这类SUV车型,无论到哪都是消费者谈论的焦点,BBA在国内的品牌效应也非常明显,并且在国内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佼佼者,凯迪拉克在国内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因此一款新的SUV-国产版的凯迪拉克XT6一直有着很高的关注度。

自2019上海车展凯迪拉克发布全新国产XT6外观后,近日该车的内饰造型也正式发布,并且,定位为中大型SUV的XT6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

外观:美式气场 车长超五米

外观融入了ESCALA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六边形中网配以微缩进的进气格栅,融合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组,整体视觉比较有冲击力, 再加上凹凸出来的保险杠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null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一条腰线从前大灯组一直贯穿至后尾灯组部位,看上去更加紧凑。在尾部设计上,车尾造型比较厚重,采用犀利的线条进行勾勒,将钻石切割的设计展现的非常有型,采用T字形尾灯组,配合大尺寸盾形的设计,让整个尾部都非常饱满,中央镀铬条和下方的双边运动排气,使得整个车尾的非常大气,配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

null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XT6有明显的家族式风格,简单大气又不失豪华感,中控采用大面积的真皮包裹,凸显质感。凯迪拉克XT6未来将提供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造型风格,其中风尚版中控台饰板添加木纹饰板,而运动版为碳纤维饰板。遗憾的是它并没有配备比较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依然是采用双表盘模式。值得一提的是,XT6搭载了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具备OTA在线更新、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不过8英寸的触控屏对于这样一款中大型的SUV来说未免有些逊色,和同级别车型比较并不占优势。

null

同级别XT6轴距没优势

null

凯迪拉克XT6的长宽高分别为:5056mm*1964mm*1780mm,轴距为:2863mm,凯迪拉克XT6的车身尺寸在与对手相比时并不算十分抢眼,尤其是在轴距方面。但,凯迪拉克XT6的车头长度很短,且采用的是横置发动机布局,相比主要竞争对手的纵置发动机布局能够拥有更大的车厢内部空间利用率,所以单纯从轴距来评判凯迪拉克XT6的空间是不准确的。

奥迪Q7相比 或许价格是优势

凯迪拉克XT6将搭载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或为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而奥迪Q7的入门级也提供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从目前我们得知的数据上看,国产凯迪拉克XT6的这台2.0T的发动机与Q7相比没有很强的优势,相反在马力和峰值扭矩的表现上也没有奥迪Q7的动力强劲,不过匹配9AT变速箱的XT6会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得到一定的提升。

null

凯迪拉克XT6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偏向于沉稳大气。而奥迪Q7的设计,更偏向于运动以及科技。所以,凯迪拉克XT6的造型到底符不符合当前主流消费者的审美,还有待于验证,不过,更大的尺寸加上独特的2+2+2式6座设计,让凯迪拉克XT6有着很强的产品力,如果未来能够给出个合理的定价,那么前景还是很值得期待。

null

写在文末

我们都知道,凯迪拉克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一直是用"错位竞争"来抢占细分市场,不管是什么车型,凯迪拉克都在同一级别中玩"越级",也就是说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的凯迪拉克车型普遍要高一级别的车型。而在国产XT6上,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依然采用这样的优势战略,利用尺寸上的优势、价格上的优势来占据细分市场的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