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纯电动车会后悔么,看看这些车主怎么说

2019年06月05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年来,全球的汽车行业都在为环保而做出贡献,新能源电动车就是这种情况下的产物。在纯电动车刚出现的时候可能有很多人觉得新鲜就买了,后来购买的人也许是因为燃油车有限行摇号等政策,也许是因为电动车用车便宜。确实电动车有着诸多的优势,节能环保是一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更直接的就是纯电动车可以享受国家补贴,又不受限购限行等政策的月叔,而且后期用车成本低,这也让大街上的电动车越来越多。

null



不过当初"尝鲜"的消费者大部分都开始后悔购买系能源汽车了,既然电动车优势这么多,为什么还会后悔呢?这些车主表示:纯电动车就是一个大坑,与最初想象的差距甚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我们来看看那些"过来人"怎么说的。

续航里程

null



续航里程绝对是另所有电动车车主头疼的一大问题,所有人都发现,自己开车所能达到的续航里程远比官方标注的书记要低很多,如果夏天开空调冬天开暖风这个续航里程更低,尤其是在冬天,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会大打折扣。纯电动车平时用于市区代步还可以,跑长途上高速生怕电量不足而又找不到充电桩,把自己撂在半路。

充电难题

null



现阶段充电桩远不及加油站那么普及,而且很多车主所在的小区内也无法安装充电桩,想要充电一般要到专门的充电地点,每天交着停车管理费不说,可能离家也比较远,不够方便。有的时候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充电桩,却发现要么是坏的,要么被别的车站用了。另外,电动车即便有快充功能,但是充电速度远远比不上燃油车加油的速度,在出行的时候无疑是浪费时间的。

维修问题

null



电动汽车的核心是动力电池、电控系统和驱动电机这三大部件,由于电动车发展的时间不长,技术还没有达到完全成熟,再加上各个电动汽车的生产厂商技术参差不齐,导致纯电动车的故障率远远高于传统燃油车。再者说,电动车在使用三五年以后,电池必然会出现衰减,如果是在质保期内还好,如果出了质保期,更换电池将是一笔非常大的费用。

保值率低

null



当电动车使用几年之后车主想换车,发现更大的问题来了,电动车的保值率非常低,开三年连一半的价格都卖不到,更别说开五六年以上。虽然电动车在用车成本上比较省,但是根本不可能省出来卖二手车赔的钱。电动车更新换代速度快、电池衰减严重,这也是保值率低的根本原因,保值率高低暂且不说,就是能不能出手都是一个大问题。正是以上这些原因,让大部分购买了电动车的车主觉得后悔,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