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计时!上海这场峰会将助您寻找新能源汽车产业8大未来

2019年06月05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倒计时!上海这场峰会将助您寻找新能源汽车产业8大未来


6月14日上午,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EqualOcean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将于上海 · 虹桥 · 世贸展馆(长宁区兴义路99号)举办。如今,距离峰会举办仅剩15天时间,嘉宾、议程均已确认。

本场峰会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关键领域进行深度探讨,涉及领域包括:整车制造、三电系统、基础设施、出行服务、氢燃料等。

进入到2019年之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补贴退坡”是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关键词。任何产业的发展必然离不开政策的指导,补贴政策的退出意味着大批竞争力较低的企业被清扫出局已成必然,优质资源开始向头部企业集中。除此之外,在补贴大幅退坡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究竟何去何从?在这场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上,我们希望在讨论时下热点话题的同时,还能找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机会。

本场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的主要议题包括:

一、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产业该如何降本增效?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应对方式有何区别?未来产业发展的机会究竟在何处?

二、氢能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被政府认为是和纯电驱动同样重要的地位。氢燃料地位提升后,多家投资机构明确表示未来将进入这一赛道。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未来究竟在何处?

三、“水变氢”事件引发全社会热议。按照庞青年的说法,水氢燃料车的最大秘密,也是最大科技成果在于一种特殊催化剂。在特殊催化剂作用下,水能够轻松转换成氢气,最终让水氢燃料车在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的情况下实现续航里程就能超过500公里。水氢汽车究竟有无机会?

四、电动汽车自燃事件频繁发生,原因何在?我们该如何打消消费者的对电动汽车安全的鼓励?

五、“技术安全还是能量密度”成为动力电池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选择题。如今,该行业发生了明显的格局改变,一批老牌企业甚至面临着倒闭的危机,整个行业的资源正在走向集中,动力电池企业如何校准发展的“天平”?

六、新能源汽车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不同的发展赛道均有相应的优势玩家。如今,多种技术路线均展现出了发展潜力。谁也不愿意把鸡蛋只放在一个篮子里,企业间的合作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常态,其中不仅包括车企之间,传统车企与新造车企业、甚至跨行业的企业之间都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未来,多方合作下如何走向共赢局面?

七、新的销售体系和服务体系正在随着新造车势力的进入发生明显变化,4S店模式正面临各种汽车新零售的挑战,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体系也充满了想象空间。

八、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的同时,能源服务网络的建设成为各大企业布局重点,其中不仅包括车企和充电桩生产企业,还不乏一些第三方能源网络服务商。多种角色如何携手发挥最大作用?未来商业模式将如何继续优化?不赚钱的行业现状能否获得突破?行业发展的机会在哪里?

目前,十余位嘉宾大咖均已确认出席本场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

倒计时!上海这场峰会将助您寻找新能源汽车产业8大未来



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新闻发言人连庆锋

广汽蔚来 创始人、董事、CEO廖兵

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梅松林

蔚来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

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健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君毅

博世中国销售副总裁王宏宇

比克动力电池总裁廖振波

明天氢能创始人、董事长王朝云

大陆集团混合动力电动车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曹彦飞

车主邦能源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阳

奥动新能源首席技术官兰志波

普天新能源(上海)总经理 陈兵

电动生活创始人兼CEO 魏士钦

亿欧公司副总裁、亿欧汽车总裁 杨永平

除了各位大咖对于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本场峰会上,亿欧公司副总裁、亿欧汽车总裁杨永平还将对外发布由亿欧智库多位分析师历时数月撰写的《叩击2025,新能源车企“中局之战”——新造车势力和传统车企新能源综合指数排名研究报告》,供业内人士参考,从中洞察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前景,助力产业各方寻找富有品牌力、发展潜力的“绩优股”。

转眼间,2019年已经过去近半,我们希望在2019年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让行业人士正确认识目前所处的环境,引发更多关于商业模式的思考。亿欧汽车作为行业发展的长期观察者与参与者,始终关注新科技、新政策、新资本、新理念模式“四新商业变量”对汽车出行产业的影响与推动。在本场峰会上,亿欧汽车期待与行业人士相聚上海,探索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当前环境下发展的新机遇。

大时代更替的浪潮当中,企业或者个人所能够赶上的发展机遇不多,而对于那些敢于尝试并愿意长期押注的群体而言,他们最终能够胜出的概率将会更大一些。等待下一个超级物种,我们期待与你共同见证新能源汽车时代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