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调异味怎么办?一口气告诉你所有解决方法

2019年06月05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汽车空调臭,有异味,其实不用专门跑4S店或者美容店。自己搞一点器材,家里就能搞定的,省时、省钱、不用排队,不糟心,自己还放心,视频告诉你怎么弄。

 

更换空调滤芯

 

首先大部分车子空调异味的原因,是空调滤芯太久没换了,里面大量的脏东西,滋生细菌。

空调滤芯主要是在2个位置,一个在手套箱底下,一个在发动机舱的右上角。

找到空调滤芯位置之后,只要把滤芯盖板拿掉,就可以看到里面的滤芯。

 

null



接着把滤芯拿出来,可以看到滤芯上全部都是柳絮、灰尘,不有异味才怪了,所以肯定要换。

如果空调滤芯不是很脏,是底部有点发霉了,也要换。

 

null



清理空调进风口

 

如果空调进风口位置有积水,或者树叶堆积发霉,也有可能导致空调异味。

空调进风口一般在前挡底下,找到之后,清理一下杂物,疏通一下排水就可以了。

 

null



清洗空调管道

 

空调异味也可能是空调内部管道的原因。有些车子滤芯太脏,过滤效果下降,导致灰尘和细菌吹到管道里面去了,管道本身脏了,有异味。

空调管道没办法拆下来洗的,这个就需要用专门的泡沫清洁剂了,网上很容易买到,套装价格30、40块钱,也不贵的。

用起来简单,空调管道是互通的,所以只要把清洁泡沫喷到车内的空调出风口就可以了。

注意每个出风口都喷一点,因为集中喷一个出风口,泡沫容易溢出来的。

 

null



喷好后等个5分钟左右,让泡沫把管道里面的污渍给溶解掉,然后空调风力调到最大,泡沫吹掉,记得关闭AC键。 

最后调至热风吹10分钟,是为了把管道里的水分给它吹吹干,电吹风原理。

如果套装里面有空气清新剂,这个时候也可以喷一点到出风口里面。

 

null



清洗空调冷凝器

 

如果刚才说的那些步骤都做了,空调还是有异味,那么就要清理一下空调冷凝器了。

因为有些杂物、脏东西它是堆积在冷凝器上面的,它就开始烂掉,而冷凝器工作的时候,就把异味带到空调管道里面去了。

 

null



冷凝器一般在机器格栅后面,是可以拆下来洗的,但拆起来有点烦。

你可以买冷凝器清洗剂,只要通过管子伸到进气格栅里面,然后把清洗剂喷到冷凝器上面就可以了,这样最简单、无脑,但是要记得喷的匀一点。

 

null



然后等个5、6分钟让清洁剂把污垢给溶解掉了,用喷壶把冷凝器冲干净也就可以了。

 

鼓风机和蒸发箱也可能是异味来源

 

刚才说的那些步骤全部做完,能解决大部分车子的空调异味了。如果还有,这个需要清理蒸发箱和空调鼓风机。

这2个东西拆起来比较麻烦了,不推荐大家自己来,可以找一个维修店清理,反而是更保险、更省时间了。

他那边弄1小时,你自己弄,有可能要5小时了,就这么个原因。

 

1分钟学会换空调滤芯,省200元不用去4S店排队

 

那么时间的缘故,今天只说了空调滤芯在外面的车子怎么换,有些车子空调滤芯是在手套箱下面,怎么换?

网上卖的这些空调滤芯100多的,也有30多的,又长得都一样,都白白的,一块价格相差好几倍,实际效果相差多少?该买哪一种?我们给测试了一下。

夏天的空调异味解决了,但是制冷效果不如以前,又要怎么处理?通通有视频,手把手教你怎么做。

 

  • 关键词:空调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空调」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