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工/空间/动力全面对比!3款10来万的大牌家轿,你得这么选

2019年06月05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合资A级家用车市场不乏多款有竞争力的车型,当中以美系和日系为首,价廉物美且能胜任多场景任务,成为了许多初次购车消费者的香饽饽,这回咱们就挑选3款时下较为热门的3款合资A级轿车,透过教授多项实际测试,来看看哪一款更合你心意呢?


null



null



null


本田凌派


从实测的数据得出,凌派的漆面保持了日系车一贯的水准,相比德系品质,其漆面的厚度还是相对单薄不少,对于部分比较在意外观细节的车主,在日后使用需要多花出一些打蜡或镀晶的成本,让车漆减少划痕的概率。但缝隙的均衡度好,从中还是能看出大厂在制造工艺方面的小细节。


null


雪佛兰科鲁兹


来到雪佛兰科鲁兹这边,其漆面的厚度显然就要高上不少了,即使对比起主流多款的畅销车型,其漆面厚度都处于上游水准,钟爱外观感受的美国人并不会在这些细节做小聪明,并且缝隙数据相对尚可,工艺水准并不会太差,值得点赞。


null


福特福睿斯


新福睿斯的漆面厚度比较令人惊喜,平均漆面厚度达到了162.6μm,比很多20万级别的车型还要好,并且较厚的漆面对车身的防护能力越高,但就是缝隙相差稍大,超过了平均值,这点上也间接暴露出美国人造车大大咧咧的一面。


null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国人最关心的噪音方面,毕竟这关系到后期使用的愉悦感维度,对于前期购车有着重要的决定性作用。


null


本田凌派


本田一贯的隔音水准,教授本以为凌派的隔音表现会相当难堪,但其实经过实测数据看,其噪音表现还是相当可观,各项指标都远低于教授平均推荐值,而这当中可以说明两点,一是车厢内的静谧性尚可,其次则是在实际驾驶时,当急需动力时,发动机声的噪音未免还是大了些,也就是当车辆处于舒服的巡航状态时,凌派的隔音才能发挥它应有的水准。


null


雪佛兰科鲁兹


实测的各项噪音指数,都低于教授的平均推荐值,说明科鲁兹对于抑制噪音的效果还是相当明显,特别是这种级别的家用车,能够在有限的成本内做到较低的噪音水准,离不开研发初期就将NVH作为其中的指标之一,当然这里所指的,还是相对同级车型而言。


null


福特福睿斯


福睿斯整车隔音比同级的对手要优秀一点,固特异御乘轮胎特殊花纹可以减少胎噪的产生,而且福睿斯的底盘隔音比同级对手要好。所以在时速60-80km的情况下,福睿斯相比于同级选手,表现抢眼。


null



本田凌派


null


null



动力几乎是所有关注全新凌派的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首先这台发动机在任何工况下并不会产生比四缸发动机还要过分的抖动,不管是启动、起步还是加速,其平顺性做得与四缸发动机相差无比。


但在日常D挡状态下,两千转之前较难把开车开动,需要把油门(开关)踩下去后,耐心等待转速上来后,才有足够的爆发力往前冲,这点还比不上小排量发动机的输出特性。


在教授实际行驶当中,有一个有趣的过程,在路上偶遇一辆洒水车,由于拍摄需要,教授并不想被弄脏,于是等了旁边一辆车上来后,想借其做掩护躲开洒水车,而在“掩护车辆”上来后,这时教授想加速通过,却发现无力输出,那种感觉就是你把水龙头开发了,却没水一样的感觉。


null



因此,你只有把挡位一直处在S挡的状态下,它的动力输出响应才会像一辆正常的汽车,而以上所述的实际情况也会改善不少。那么问题又来了,既然是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油耗才使用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设定,但日常使用又需要维持在较高转速才能有较好的驾驶体验时,势必会带来油耗的增长,那么低油耗的初衷显然就偏离了,显然这是一个伪命题。


除此之外,全新凌派的其他方面都表现得不错,悬架滤震舒服得体,刹车脚感线性且具有反馈,转向的手感也是属于线性均匀的一类,并无太多虚位。整体而言,只要挂在S挡,日常驾驶起来简单轻松。


雪佛兰科鲁兹


null



null



虽然动力总成亮点不大,加速成绩也没有惊喜,但是开起来之后却能给你提供一点驾控的乐趣,转向很扎实而且指向性很不错,雪佛兰的赛道基因还是在的,车身重心较低,调低座椅后能获得较不错的操控感,车身的侧倾抑制的很好,尤其是高速过弯是可以很有信心,这个车虽然加速不快,但是速度起来之后信心满满的,可以开得很快。



null



底盘调校比较扎实,后悬虽然是独立悬架,但是在瓦特连杆加持下,经过减速带可以感觉到后排不至于普通独悬那般狼狈,整个车身是挺紧致灵活的,总的来说操控性不错。



null



比较少见的是没有驾驶模式可选,只有L挡,可以让人专心驾驶,不用分心去选择驾驶模式,上手很简单,如果有节能模式可能会更好。


null



动力的响应其实算不错的,无奈的是变速箱动作不够干脆,逻辑和换代速度都跟不上,也就能理解为什么没有节能模式了,慢上加慢会让人抓狂,中等速度提速深踩油门会有较长的迟滞时间,这是驾驶体验扣分最多的一项,如果对动力的要求不高,可以选择1.5L+6AT会好很多,毕竟底子是真的不错,平时好开,动力差不多就行了。


福特福睿斯


null


null



如果在上车前你不知道这是一台三缸的福睿斯,那么你上车后也不会发现这是一台三缸的福睿斯。福睿斯身上这个3缸发动机无论在启动瞬间,怠速运行,还是在突然急加速需要大动力的情况下都不会露出抖动的马脚。多年卫冕年度十佳发动机确实是实至名归。


null



新福睿斯的方向盘头段有一些虚位,接下来的力度增加非常线性,驾驶起来比较轻松,无需太过费神,是非常好的家用化设定。而且新福睿斯的悬挂调校偏向舒适,底盘的隔音和滤震在同级别来说非常优秀。如果说英朗的悬挂风格是清脆,那么新福睿斯的悬挂就像隔了一层棉花一样。相信你的家人会更加喜欢福睿斯这种调校的风格。



null



null



实际测试下来,三款车型各具千秋,各有各的亮点。但总结终归还是要有的,还是按顺序逐个总结,本田对凌派立下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做好一辆称职的家用轿车,事实上它的性价比也相当高。



null



而科鲁兹虽然质感稍差、但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较大,在空间和动力都不算弱的前提下,用合适的价格做合适的事,算是情理之中。



null



至于1.0T发动机实际体验非常好。启动、怠速和急加速三个最容易露馅的工况下,教授完全没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以三缸发动机来讲,这是做得较不错的一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