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追求“特立独行”的人生,或许需要的就是这样一款车!

2019年06月05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地球围着太阳一圈是365天5时,在整个银河系里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行星的运行轨迹;而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人们,很大一部分也重复着与昨天重叠的今天。

这看似平静又美好的一切,其实是当人作为个体,因外界原因改变了自己的观念和行为,力求与他人保持一致的理念产生的结果。也就是人们口中的“随波逐流”,当然,它还有一个比较科学名称叫“从众效应”。

不过,平静的银河系也会有不按正常路线出现的陨石,同样的在人群里,也会有不按正常套路出牌的另一种人。当脱离了大众恒定的生活轨迹时,我们把他们的行为称为“特立独行”。

在这个时代,我们似乎有更强烈的欲望去追求自由,活出自我,活出不一样的人生。因而“特立独行”,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毕生追求。

为了获得别人认可,引起注意,我们需要特立独行;为了在各种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需要特立独行;为了给别人更深的印象,在面临各种选择时,我们依旧需要特立独行。

可以说,“特立独行”不只成为了我们毕生追求的人生态度,更成为了我们成就自己的人生指南。那么在这条人生道路上,或许我们还缺一样东西,是什么?没错,就是一款标志着“特立独行”的汽车,它的与众不同,必定会为我们的人生增添更多色彩,让我们在追求“特立独行”的路上,更容易成就自我。

或许放在以前,我并不清楚什么样的车型才称得上如此,但当我握上雷克萨斯NX 300h F SPORT方向盘的时候。我似乎Feel到了,它就是那个“特立独行”的选择!

毫无疑问,当很多人手握三五十万,打算购买一款豪华SUV的时候,相信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BBA车型。毕竟我们都知道,国人买车都有“面子”因素在里面,对品牌有近乎疯狂的执着,而像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豪华品牌,无疑正中他们下怀,成为众多消费者选购豪华车型的首选。

然而,这其中也有一些“特立独行”的人,他们往往不为世人所向,毅然去选择其它更具个性、更有品位,且具有品牌格调的豪华车型。他们如此“特立”的选择,往往会透露出他们与众不同的人生观以及价值观!

其中,会选择雷克萨斯NX 300h F SPORT的人,想必大都是我这种仍在人生路上奔袭的年轻人,对生活、对人生都有着独特的”见解与思考“。力求做自己喜欢的事,努力变成理想中的人,让精神得到升华,拒绝从众,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对“美”的事物的追求;而对于“美”这个观念,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尽相同的。但对于绝大多数年轻人而言,这台NX 300h F SPORT的颜值无疑是非常吸引人的。在激进、锐利的纺锤式前格栅的指引下,雷克萨斯家族的设计语言从儒雅、内敛变得锋芒毕露、极显运动,尤其是搭配了运动外观套件的F-Sport版车型,更是将运动进行到底。

在与这辆车相处的日子里,我可以轻易的感觉得到NX 300h F SPORT的颜值绝对是为了不断刷新道路存在感而生的。看多了那些同质化严重,且大多风格相似的SUV,的确未免让人觉得缺乏想象力和个性。而这辆车独树一帜的设计,也正好贴合了年轻人所需的“特立独行”。

为了免俗,我不愿给这款车的外观贴太多的形容词,但我只想说一句:当你开上它,与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一同出现之时,你会发现它是多么的与众不同;不仅回头率相比这些车型会更高一些,其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也会更加大,并且能让路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雷克萨斯

不得不承认,雷克萨斯的“匠人”之心确实令人敬佩,车身处处彰显出非凡的设计感。当你尝试用不同角度去审视,去欣赏它的时候,会发现它的细节设计,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去品味的。这就宛如我们的人生一般,需要细细去打磨,方能更好的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其所能带来的享受注定是不凡的,但是对于“不凡”这个词,有很多定义,其中最吸引人的无异于“独特”二字。不可否认,一套“独特”的内饰,所能带来的价值,是其他车型远不及的。而NX 300h F SPORT的内饰,无疑就是最好的例子。

设计师在中控部分,利用上下分层的方式,将整体形塑成如同前格栅一般的纺锤形式样,不仅与车头互相呼应,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也更能传递出雷克萨斯的家族风貌。

由上到下呈现阶梯式设计的10.3英寸LED显示屏、空调出风口、复古石英时钟和车内温度显示、空调系统按钮以及座椅通风/加热,一层一层渐渐向外突出,营造了强烈的层次感。

于此同时,内饰在做工用料上也十分细腻和有质感,再辅以独特的设计,不仅呈现出日系豪华车独有的豪华,也体现了雷克萨斯在人性化设计方面的独到之处。

尽管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不像BBA品牌那般追求现代感,但不断地追求改变,反而是不变的,而不变反而更历久弥新,想必雷克萨斯内饰设计师深谙哲学之道。生而为人也同样如此,想要成为一位有内涵的人,往往是需要时间和经历去积淀的。

在如今这个讲究“智能化”的时代里,汽车除了需要“艺术设计”这个感性层面,还需要“科技”这样的理性层面;在这个人来人往的城市里生活,科技逐渐成为了我们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而作为NX车型中的“贵族”,NX 300h F SPORT集各项科技和安全配置于一身,搭载雷克萨斯LSS+智能安全系统,涵盖如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和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等。

同时,其配备的触控式Remote Touch,还加入了回馈力道设定,无形之中,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而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HUD抬头显示、Qi无线充电等配置的出现,更是能让生活变得耐人寻味。再者,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如此之多的科技配置,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体验,更是生活谈资,为人生之路增添几分色彩!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对于动力的要求似乎也变得越来越高,但对于NX 300h F SPORT而言,这些都是虚的。会选择这款车型的人,其实根本不在乎那点动力,就跟他们需要NX所给与的享受一样,需要的是在这个快节奏的城市里,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去生活,用自己认为最与众不同的活法去成就自己不同的人生。

丰田的混动技术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而雷克萨斯这个高端豪华品牌更是集大成于一身。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属于典型的“强混”系统,配备有能量控制单元(PCU)、2.5L阿特金森发动机、E-CVT无级变速以及镍氢电池组。在混联的形式下,发动机和电动机既可以单独运行,更可以高效合作,一同为车辆提供强劲动力。

把NX 300h F SPORT开上路后,会发现其起步初段给人感觉很轻快,动力响应也有传统日系车的韵味。不管是拥挤的城市道路,还是较为顺畅的高速路段,十分线性的动力响应都为我们带来满足感。同时,其纯电行驶时,所带来的那一份“悠闲”也是其他燃油车型所不具备的,这也是混动车型最大的优势所在。

除此之外,在自适应可调悬架系统的帮助下,车辆在过弯以及激烈驾驶时,可以更好的控制车身。同时,如果想要激情一番, 大可选择Sport以及Sport+两种驾驶模式,当仪表盘由蓝转红,也就是能耗表变转速表后,伴随着声浪模拟系统ASC的煽风点火,徒增了不少驾驶乐趣。不过,就实际加速感受而言,其实并没有得到太大提升,但的确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感官体验!

毫无疑问,在几天的时间里,这台NX 300h F SPORT彻底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特立独行”的生活。不管是对设计理念的别致理解,还是人性化的科技配置表现,亦或是与众不同的混动体验,都给我带来了不一般的用车体验。同时,也正因其产品特点足够突出、独特,让它在面对同级别豪华SUV时不甘下风。

再加上混动车型,拥有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更是让安心无忧、长久相伴。于我而言,生命本太多“独特”,我们永远成不了别人,我们只能够成为自己;既然如此,那何不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去追求“特立独行”的人生,以及选择一款“特立独行”的豪华SU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