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5万块的小车,比五菱宏光还传奇,懂车人的“Dream Car”!

2019年06月05日 19:5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虽然铃木已经退出中国市场有一段时间了,但是铃木的小车在国内的大街小巷依旧还有很多。例如重庆满大街的出租车都是启悦,还有二手车市场上很多的雨燕。其中长安铃木雨燕可以说是铃木在中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型之一,很多年轻人都会将雨燕作为自己的第一部车,有些还会买来进行部分改装。

不过这次跟各位分享的这款让小编朝思暮想的车型,并不是人气超高的雨燕,而是昌河铃木的北斗星。没错,就是那款方方正正看起来似乎没什么特色,还被很多人直接当成小面包拉货的北斗星。

初代Wagon R

在中国市场,这款车的名字叫做北斗星。但在日本本土市场,这款车名为Wagon R。目前Wagon R在日本本土市场已经进化到了第六代,而国内的昌河铃木北斗星,则基本保持了初代Wagon R的样子。要知道初代Wagon R可是在1993年就正式推出了,历经26年的变化,国内的北斗星还能够一直坚持这种外观不做更新,除了没有引进后续换代车型的因素之外,也说明这种外观要更受人欢迎。毕竟铃木日本本土官网上展示出的后来几代Wagon R,第一眼看上去都不如初代那么亲切。

北斗星X5

不过北斗星在国内也不是一直没有变化,此前昌河铃木推出过北斗星X5这款车型。整体风格基本保留了北斗星最原始的感觉,但是不论怎么看,它仍然没有办法做出北斗星那种最原始的“方盒子”和感觉。并且车上挂着的logo是北汽昌河而非铃木,这也是一个造成感觉不对的原因。

昌河北斗星

昌河汽车自己也推出过一款“昌河北斗星”,据称是北斗星的换代产品。从汽车产品换代的角度来说,外观内饰发生巨大变化是很正常的操作,但是连车上的logo都从铃木变成了昌河,这一点让北斗星迷们有点不好接受。好在它也不是完全和北斗星断了联系,昌河北斗星仍然使用K14B系列发动机,只不过从升级成了K14B-G,动力参数有所提升。

说回到我们最熟悉的这款北斗星,令人印象最深的一点应该就是“方”。作为铃木第一款获得RJC新车奖(日本汽车研究者与新闻工作者协会设立的奖项)的车型,初代北斗星的设计就算是放到现在也不会让人觉的非常过时。

这种方盒子式的设计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够带来超大的车内空间,要知道北斗星的车长只有3.4米,轴距也只有不到2.4米,但是它的车高为1.67米。简单点说就是开北斗星等于开了个大盒子在路上跑,因此会有很多人用北斗星来拉货。

除了空间巨大,北斗星的仪表盘其实也是有一点值得炫耀的。在2009款之前的北斗星上,仪表盘转速表的表底为1万转。虽然这个1万转的转速表有40%都是红区,但是这种转速表就算放到现在,也不会有很多车型敢用。

国外的改装版本

即便很多国内的北斗星车主会把它直接当成一部货车用来拉货,但仍有相当一部分车主会把自己的北斗星拿来改装,各种风格的都有,这也足够说明北斗星的可玩性还是不错的。

某二手车网站的北斗星们

出于情怀,现在会有很多人在二手车市场里寻找那台属于自己的北斗星。但是想要找到一台车况不错且价格实惠的北斗星,还真是一件难事。新车目前也有的买,以广州为例,广州番禺地区的昌河铃木经销商仍然有库存的北斗星。但是花5万元去买一台没有气囊的北斗星,这种决定恐怕没人会做。

我们常说“Dream Car”,并不是一定要超跑、硬派越野才行。只要能给自己带来快乐、自己喜欢,这样的车都可以是自己的“Dream Car”。所以,北斗星是我目前的“Dream Car”,当然我也会努力尽快拥有一台北斗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