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观察 | 红旗红了吗?

2019年06月06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盛名之下,红旗如何发力产品和品质

null



作者 | 葛帮宁

编辑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2019年3月底的一天,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原中国汽车工业公司董事长李刚等老汽车人到一汽集团NBD大厦红旗总部参观,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陪同。期间,93岁的李刚悄声问徐,今年红旗10万辆目标能不能完成?100%能完成。徐答道。


徐留平第一次提出10万辆目标是在2018年1月8日。当天,中国一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以“新红旗 让梦想成真“为主题的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履新不到半年的他做出承诺——红旗品牌销量要在2020年达到10万辆,2025年达到30万辆,2035年达到50万辆。


消息甫出,舆论哗然,且质疑者众。人们已经很难记起,红旗品牌销量逾万辆的胜景发生在何年何月?今夕何夕,行囊尚显羞涩的红旗又凭什么让理想继续飞扬?


null



彼时,中国豪华汽车品牌正处在格局之争的前夜。身处第一阵营的ABB(奥迪奔驰宝马)依然坚不可摧,既有固守城池者,又有虎视眈眈者,只不过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而在它们身后,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保时捷林肯等二线豪华品牌奋力直追的身影。


年销量徘徊在5000辆左右的红旗品牌当如何安身立命?又如何跻身豪华阵营?对这些疑问,徐留平不置可否。但外界很快就会看到,自人民大会堂那场声势浩大的品牌发布会后,被重新定义的红旗将重新开始,用一场豪赌。


倘若我们以1984年红旗因“油耗大”被勒令下马为基点,对红旗品牌发展脉络进行梳理就会发现,其后30多年里,贯穿其间的是一汽集团五位掌门人的漫漫复兴路。


1988年,耿昭杰主政期间,一汽借助奥迪100打造小红旗,尽管在5年内将国产化率做到82%,但最终折戟于市场。


2006年,接任者竺延风倾力打造HQ3,但市场依旧不买账,高举高打的红旗盛世苦熬3年后于2011年停产,红旗再度沉没。


null



2015年3月,一汽集团执掌者徐建一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一头扎进反腐风暴。一汽成为一个敏感公司,红旗成为一个敏感话题。


是年5月,原东风公司董事长徐平调任一汽董事长。上任伊始,他便到红旗基地调研,期间亦多次强调“红旗品牌是金字招牌,要举全集团之力,全力以赴,把红旗品牌做强、做优、做大、做火”。


但他还来不及实现夙愿,两年后,徐平调任中国兵器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履新中国一汽。履新后的徐留平一方面对积重难返的中国一汽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一方面则昭告天下“复兴红旗品牌,不成功,便成仁”。


2018年底,依靠红旗H7红旗H5两款主力型和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100多家体验中心,红旗品牌以3.3万辆,同比增长6倍收官——这是红旗品牌此前从未到达过的高度,这个数字在行业面临变局、车市惨淡经营的背景下尤为抢眼。


null



但当舆论还在为这一高度营造声势时,徐留平决定更上层楼,将原定2020年10万辆销量目标提前到2019年完成。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这个数字被分解到出行业务、大客户和零售三个业务板块里。其中,前两者占比约为20%,后者约为80%。再进一步细分,10万辆销量中,被寄望殷殷的战略车型红旗HS5有望占40%。


红旗品牌而言,这显然又是史无前例的挑战。如此高速度的增长,其营销体系能否匹配?其配套体系能否跟上?其产品品质能否保证?


从品牌层面传递出来的信息无疑令人欣慰。2019年5月26日,借助长春马拉松,新红旗品牌战略下首款B级SUV HS5上市,5款车型售价区隔18.38万元~24.98万元。


null



在新闻通稿中,红旗HS5被描述为具备独有的开创性的mH⁵特性,其中m代表众多之意,H代表魅点和亮点,5次方分别代表尊贵、精美、舒适、智能和安全。当天,红旗品牌百度指数达15万,占据新车上市线上营销百度指数首位。


事实是,自进入2019年以来,红旗品牌一直延续高举高打之态势。


1月29日,拥有60年造车史的红旗与拥有600年文化历史的故宫携手,拟从文化、公益和教育等多个层面推广中国文化,将红旗的红与故宫的红,通过传承与创新方式呈现给世人。


2月4日,中国一汽旗下品牌组成豪华车队登陆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其中,红旗HS5首次亮相,以变形金刚模式为全国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视觉效果。


3月26日,红旗品牌携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在上海启动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经典国粹艺术得以呈现。


null



4月16日,上海车展首日,独立参展的红旗品牌携手郭帆、黄蒙拉、范欣、王珮瑜、武大靖,启动《旗迹中国》品牌IP项目,意欲建立红旗用户、红旗产品和使用场景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


……


具体到产品层面,红旗品牌四个产品系列亦布局完成。其中,新一代L系列和Q系列产品已分别在上海车展和博鳌论坛亮相。H系列产品中,除上面提到的HS5外,另一款中大型SUV HS7和首款纯电动SUV E-HS3将面世。此外,今年红旗品牌还将发布定位超级跑车的S系列。


卷土重来的红旗品牌开始享受其荣耀时刻。今年前5个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实现近2.6万辆,同比增长近三倍。


即便如此,在分析人士眼中,红旗仍然需要直面另一个问题:盛名之下,红旗如何发力产品和品质?


null



毕竟,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红旗从来都不缺乏品牌关注度,这是时代背景赋予它的独有命运和底牌。气势恢宏的品牌造势可以使红旗离消费者越来越近,但却无法左右消费者的购买意志。而从心有所动到真正购买,两者之间的距离往往就是产品和品质。这是其一。


其二,市场是真正的试金石,产品需要时间雕刻,品质不容有任何闪失。当那些美丽的幻影褪去,市场终会露出狰狞本色。红旗要想真正存活并发展壮大,并占据私人消费市场,唯有沉下心来打造产品和品质。


这是红旗的福祉所在,也是所有关注红旗品牌人的福祉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