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封面|5.6万元买个牌子 你是不是冤大头?!

2019年06月06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4月车市并没有迎来业内期待已久的好消息,汽车销量再度以两位数的幅度下滑,而成为唯一增长点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已经走出“唯续航里程论”的误区,开始更关注品质和安全。名爵EZS和别克VELITE6综合续航都在300公里+,而同样源自国际品牌的纯电动车身份,也使他们成为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门车型。对比这两款车,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尽管一个源自通用别克,一个源自MG名爵,但这两款车因为同属上汽集团,因此在三电技术方面还有这千丝万缕的联系。例如,别克VELITE6看似是Velite 5的换代车型,但实际上它的三电系统基本是和同集团的荣威Ei5一致,但是与2018款荣威Ei5一致,实际上2019款荣威Ei5已经升级为容量为52.5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也已经达到420km,而别克VELITE6则为301公里,加上两者之间较大的差价,从性价比方面来看,别克Velite 6竞争优势落了下风。

而面向全球市场的名爵EZS使用了上汽最新的三电核心技术。名爵EZS采用了目前全球及合资新能源车所使用的NCM 523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44.5 kWh,综合续航达到335公里,能量密度达到同级第一的161Wh/kg, 比别克VELITE6高18% 。

尽管别克VELITE6针对三电系统在实际使用上做了不少优化,例如电机与车架链接处用二级减振,减弱噪音源,优化电机运转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每个电芯之间加入水凝胶控制电池温度,提升电动车安全性;减速箱的加入让电机能保持在较优的工作状态,提升电量消耗效率等。但VELITE6与名爵ZES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作为全球纯电SUV,纯电动名爵EZS拥有同级唯一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满足国标之外,更满足全球标准,全面符合严苛的欧标E-MARK认证、REACH法规,电池满足美国UL2580标准,以及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等级的IP67标准;整车实测涉水深度43cm,轻松化解消费者对下雨充电、出行的安全顾虑。此外,纯电动名爵EZS承诺“8年或15万公里的三电质保、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是目前唯一敢作出电池衰减质保承诺的国际品牌纯电车。

与名爵EZS众多的“三好学生”奖状相比,别克VELITE6 只有一项电池组IP67安全设计,宣传“远超国际”,但已经不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最先进水平。

从电机方面看,名爵EZS采用世界最先进的Hair-pin绕组发卡电机,是中国企业第一次采用如此先进的电机,特斯拉都没有使用。而别克VELITE6 则是使用的普通永磁同步电机。得益于先进技术的使用,名爵EZS的0-50km/h加速时间仅为2.8秒,爆发力惊人;VELITE6 则需要4.4秒,名爵EZS在起步线已遥遥领先。

此外,名爵EZS搭载了国内同级唯一的能量回收增程系统——S-Pedal 模式,综合工况下电耗降低5%左右,保障真实续航里程不缩水。在4月的300公里+续航主流SUV挑战中,媒体实测续航里程为363.4公里,比官宣更强。别克VELITE6尽管综合工况续航比名爵EZS少了30多公里,但城市使用也是足够的 。

从电动车最核心的三电技术对比完之后,我们再从智能娱乐、空间、内饰等角度审视这两款车。

从车身尺寸来看,别克VELITE6比名爵EZS大了一圈。但从实际的乘坐来看,名爵EZS内部空间并不显小,加之其SUV的车身底盘,比轿车别克VELITE6视野更好。而在后备箱空间上,名爵EZS甚至超过了别克VELITE6。

由于名爵EZS后备厢灵活扩展,可伸可缩,最大空间至1166L,可满足一家自驾出行需求,比别克VELITE6的后备厢空间足足大了68L。

在舒适配置上,名爵EZS拥有1.19M2同级最大电动天窗,可赏月观雨数星星,浪漫豪华更实用。别克VELITE6也使用了全景天窗,但根本不能开启,这点让人有点不爽。

而在年轻人最在意的智能娱乐配置上,名爵EZS采用最先进、人性化的斑马互联智行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全语音操控,还可以实现手机远程遥控。预约充电桩、车队实时位置共享、海量音乐在线听等功能强大,是真正跑在互联网上的纯电动车。别克VELITE6的智能系统,只有简单的语音、导航、音乐娱乐功能,扩展功能少,没有智能强大的生态圈支持,显得有些落伍。

另外一个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差异点是,别克VELITE6全系车比名爵EZS每档价格足足高出了5.6万元!按照目前名爵的市场优惠政策,前一万名购买名爵EZS的消费者可以享受1万元的购车优惠, 此外,名爵EZS还提供特权购车方案,9.99万元即可拥有一辆欧洲纯电SUV。 多花5.6万元,只为买一个“别克”品牌到底值不值?在下手之前还要好好掂量一下。

销量可以说明一切。40天,订单超过2000辆,名爵EZS自上市以来,以爆款体质迅速圈粉,仅一个多月就向1000用户交付使用,足见其惊人的产品力和品牌号召力。国际先进的三电技术、引领潮流的哥本哈根蓝、加上超高性价比,名爵EZS还继续创造销量奇迹的可能性很大。而这款全球纯电SUV还将为英国、澳洲、印度、泰国、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带去最新最潮的出行方式。和全球年轻人来电,未来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
指导价:15.98-19.9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98
MPV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