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9AT,20万就能买四驱SUV,还是Jeep的,你敢信?

2019年06月06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Jeep品牌的越野基因深入人心,即便是主打家用市场、城市通勤的产品,消费者们往往也对其越野能力寄予厚望。那么实际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最近我们借到了一台新款的Jeep指南者,正好是一款四驱车型,下面我们就通过四驱车型来检验一下它的实力吧!

我们测试的这台指南者,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这款1.3T发动机采用了直喷技术,性能参数比此前的1.4T更加出色,缸体材料使用了铝合金,轻量化表现更加出色,而且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同级比较少见的9AT变速箱。

底盘方面,指南者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搭载了Selec-Terrain路况选择系统以及Active Drive适时四驱系统,前者带有四种模式可选,而四驱系统的前后轴之间设有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在轮胎打滑时会自动分配扭矩,依靠电子限滑系统减少轮胎打滑,提升通过性。另外,这套四驱系统在公路行驶时还可以断开前后轴的连接,帮助降低油耗。

Jeep%E7%9A%84%EF%BC%8C%E4%BD%A0%E6%95%A2%E4%BF%A1%EF%BC%9F%22%7D">

对于前驱平台的指南者来说,双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对于它没有任何难度,稍有动力前轮微转就直接脱困了。

这一环节同样属于低难度科目,在这项测试中指南者表现的也非常轻松,前轮都没有打滑就成功脱困。

交叉轴环节,指南者的表现干净利落,稍微深踩油门,有附着力的轮胎获得足够动力之后便迅速带动车辆脱困,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很利索。

从这一环节开始,测试的难度就提升了一个台阶,因为只有一个轮胎有附着力,这对于车辆本身的动力以及四驱系统的限滑能力都是很大的考验。指南者在这项测试中败下阵来,无论另外三个轮胎如何空转,唯一有附着力的右前轮始终没有足够的动力让车辆脱困。

对于前驱平台的SUV来讲,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测试一直以来都是最难的项目,指南者在“单前轮”项目中都没有成功,在这一环节自然也是以失败告终。我们猜测这与发动机有关,因为此前我们测试过搭载同样四驱系统的自由光2.0T车型,就成功通过了所有环节。虽然指南者这台1.3T发动机有着173马力,但是受限于四驱系统的限滑能力,单侧车轮无法获得足够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