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愧是主场作战,长安在重庆车展上发布了三款新车型

2019年06月06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长安逸动/逸动XT/CS35 PLUS 1.4T车型发布

▶造型存在些许变化

▶1.4T是长安最新研发的蓝鲸NE系列发动机


到底重庆是长安的大本营,所以即便是重庆车展,长安依旧拿出了三款新车型进行亮相,给足了面子。


我们也长话短说,长安逸动/逸动XT/CS35 PLUS都不是陌生的面孔,所以有关于这三台车的介绍可以简单概括一下,这次的重点还是长安最新研发的蓝鲸NE系列1.4T发动机,这是一套全部由长安自主研发的动力单元。


null



而这台全新1.4T发动机搭载在这三台车身上,也同时给它们带来了些许的造型变动,像是长安逸动进气格栅内部变成了黑色网状设计,并且用上了熏黑的前大灯组,更加强调运动感。


null



作为逸动两厢版的逸动XT,1.4T车型的改动思路跟逸动一样,主要也是把原本的条幅格栅改成黑色网状格栅。


null



CS35 PLUS的改动则是中网格栅处加入了红色装饰,看起来更加骚包,并且车尾的排气改成了外露式的双边双出排气口。


null



逸动/逸动XT/CS35 PLUS这三款车的改动都是比较小幅度的,大家更感兴趣的或许是长安这台1.4T的全新发动机,大家可以先淡定一下,长安的这台1.4T新发动机是四缸发动机,不是三缸不是三缸,重要的事情说两次!


其实在这台1.4T发动机之前,长安一直有一台1.5T的主力发动机,这次发布1.4T发动机不免让人怀疑长安想要用这台1.4T发动机代替原本的1.5T发动机,但长安也已经表过态了,1.5T不仅不会取消,未来还会继续推出全新1.5T发动机。


null



看起来好像有点多此一举,但实际是因为长安在发动机这一部分上也玩起了模块化的方向,这套NE动力平台具有很强的拓展性,零部件的通用率也很高,NE动力平台设计能够兼容1.0-1.8L的排量,零部件通用率高达98%,热效率还能达到38%(后期推出40%热效率)!所以,研究一台新的发动机对有NE动力平台的长安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件有多高成本的事。


至于这台1.4T的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达到158匹,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的同时,动力参数也比那些竞争对手的1.4T更加好看,但当然,这台发动机具体开起来会怎样,那就只有等我试驾过后才能跟各位分享了。


网友热评


@颗粒豆:为什么不上1.4T+6AT动力组合?长安不是爱信6AT的忠实用户吗?


@asi9q2rht:能接受双离合,但是从爱信6AT变为双离合这有点接受不了。


@鹏鹏:道理我都懂,但是已经有1.5T了,还要搞个1.4T,并且未来1.5T还要继续更新,感觉折叠率有点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