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公布5月销量,连跌13个月依然拒绝降价

2019年06月06日 10:37:05
分享到:

6月4日晚间,马自达中国官方公布5月销售数据,当月销量为17385台,较去年同期减少29%,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6158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1227台。而这,已经是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13个月下滑。

据统计,马自达今年1-5月总销量86771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31.4%。虽说在车市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各品牌销量不如从前是普遍现象,但马自达的跌幅已经明显高于市场下降速度,与同为日系品牌的日产、两田也形成巨大反差。

null


马自达曾在2018年提出年销量31万辆的销量目标,最终累计销量为27.23万台,较2017年同比下滑12%,在华两家合资公司的跌幅均超过10%。2019年,马自达就将年度目标降至27万辆。但现实远比预想要艰难,在过去的五个月里,马自达的销量目标仅完成了不到三分之一,如果在接下来的7个月里没有质的改变或提升,年度“统考”恐怕又要不及格。

null


许多消费者提及马自达也总是“恨铁不成钢”,认为其有技术有产品,但却太有“个性”,不仅产品与技术引入速度不够快,还不积极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产品方面,在家用车市场,马自达不仅没有国内用户最钟爱的大空间,产品取向也过于运动,舒适性不足。虽然有两家合资企业,但产品数量并不多,产品线也过于单一,许多细分市场还是空白,更新迭代也很慢,能扛起销量的更是屈指可数。

价格更是出人意料地“坚挺”。市场整体下行,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的价格都普遍开始下探,同级竞争对手也纷纷降价1-2万的时候,马自达却仍然只有两三千元的降幅,让消费者实在“下不去手”。

null


不久前,马自达中国公关部部长晏兴隆接受采访时还再次重申马自达的中国策略:“我们接受销量下滑的客观事实,但马自达不会因为销量下滑就改变既定的战略(价值销售),更不会采取降价措施……不以销量论英雄始终是我们的一个论调,马自达现在还是着重在品牌、服务等方面发力,不管销量是否下滑,马自达的整体战略是不会变的,下半年通过新产品的投放,销量应该会有改善。”

简而言之——不以销量论英雄,也不降价。

然而事实上,中国市场就是以占有率论英雄,销量越大品牌影响力越大,才不容易被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压垮,马自达却如此顽固不化不懂变通,让人实在无奈。都说执着是好事,但执拗是坏事,如果价格一直不接地气,不做变通,能否挺过寒冬都是未知。要是因此而走上“铃木败退中国”之路,就更加可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