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10万以下我不推荐合资品牌?

2019年06月06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选合资品牌还是选自主品牌向来都是一个哲学问题。说真的如果是5年前,别人找我推荐车我大多数推荐的都是合资品牌。但是这两年,我越来越多的开始给身边的朋友安利自主品牌的车型,尤其是10万元左右级别的家用车,这个价位买自主品牌所得到的体验远超同价位合资品牌,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更高级别的车型

同价位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相比,往往是自主品牌比合资品牌高半个级别甚至一个级别。举一个悬殊的例子,8万元块钱如果买本田可以买到飞度这样的A0级车,但同样的价钱还能买到像睿骋CC这样的中型车了,直接跨了近2个级别。

对于家用车来说,空间的大小是至关重要的。在同样价格下的自主品牌车型因为会大一个级别,所以往往拥有更大尺寸的空间。这是这个价位自己品牌的第一个优势。

2.更好的体验

除了更大的空间之外,同价格的自主品牌往往还拥有更好的内饰品质和设计。拿十万元以下的合资车型来说,它们的内饰除了简陋……还是简陋。比如现款的捷达,你坐进这个车以后你会发现好像穿越回十年前一样,到处都是硬塑料,做工也是敷衍了事的感觉,什么人机工程,舒适度统统很差。

但如果花同样的钱买一个帝豪GL,会发现好像了回到现实社会一样,内饰有设计感,仪表台不再到处都是硬邦邦的塑料,还配有一个中控大屏。这体验的差距是十分大的,毕竟谁也不愿意花钱买罪受。

3.更新的技术

当然品牌里的提升也源自于它们车型的产品力,新的技术和对研发的重视让如今自主品牌的产品有了很大的进步。比如昨天刚发布的长安全新蓝鲸动力系统、吉利的CMA平台、比亚迪e平台技术等等都已经比肩甚至超过某些合资品牌。

而入门级的合资车型基本都是受于成本的限制而采用很老旧的技术,还是拿捷达来说到如今还是在使用老掉牙的PQ平台。而吉利缤瑞就已经用上了吉利最新的BMA平台。从实际开起来的结果来看,缤瑞行驶品质和动力感受等方面明显要比捷达更加有优势。

4.更高的性价比

自主品牌在配置方面的优势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它的优良传统,在当年自主品牌产品力还不强的时代,堆配置算是它们的一个制胜法宝。如今产品力已经不错情况下自主品牌也没有因压缩成本了放弃这一优良传统。一般10万元以下的合资车型配置都很寒酸,斋到就像没有任何料的肠粉,中控屏幕都能缩水成手机支架。而自主品牌10万元的车型你都能买到带ACC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等高科技配置的车型,而像液晶仪表、无钥匙进入等很多都成了标配。

最关键的部分,也就是动力系统。以往合资品牌就领先在这里,它们开起来的感受会好上不少。但我这两年开过的自主品牌不在少数,它们的驾驶感受有一些优秀的产品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甚至超过一些合资车型。说多无益,一试便知。

5.品牌力的崛起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随着自主品牌的逐步崛起,人们已经开始逐渐摆脱对自主品牌以往那些不好的认知。在以前谈到自主品牌大家就会觉得小毛病多、不耐用、品质不好等一堆负面的评论。而如今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壮大和一些高端品牌的涌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自主品牌。

之前和朋友聊天,他就说觉得吉利现在早的车很不错。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看领克都在WTCR拿冠军了,它造的车肯定不错。还有像比亚迪近几年在新能源车领域做到了全球行业的头把交椅,大家对比亚迪的好感度也逐渐在提升。的确,这样类型的事件确实对品牌向上有着很不错帮助。这也是让消费者下定决心选择的最后一步。

说了这么多原因后,当然不是说所有自主品牌都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停滞不前的也大有人在。所以接下来再给大家推荐几辆10万元左右的,我觉得胜过同价合资品牌的车型。

吉利 缤瑞/缤越

缤瑞和缤越都是吉利BMA平台下的新产物,缤瑞为轿车,缤越为SUV。首先它们俩的精品化程度很高,就是坐到车里你会感觉这车很多地方的设计都很用心,内饰的品质和做工也是不错的。虽然有一部分车型搭配的是3缸发动机,但它们的动力系统体验真的是比较不错的,已经达到了不说根本开不出来的程度。两个车的整体风格都比较偏向舒适家用。

比亚迪

比亚迪全新的王朝系列车型首先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外观,确实颜值是非常高的。内饰里那个可以旋转的大屏幕放在同价位下也是个十足的亮点。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低扭响应比较不错,动力输出也挺平顺,家用已经完全足够,但不要奢求它去激烈驾驶。底盘悬架使用的是舒适取向的调校,能过滤掉路面上的细碎振动,不会让振动传入座舱内,很居家的调教风格。

长安 CS35 plus

CS35 plus最让我满意的地方是它的空间和外形,因为车身进行了加大,它的乘坐空间真的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了。而且内饰的质感和科技配置真的给人很好的用车体验。在动力方面,现款车型搭配1.6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动/6AT的组合,听着就是一套让人省心的配置。实际开起来的表现也是以平顺为主,动力不算强劲但是市区代步也足够用。很快这辆车还将搭载上长安刚刚发布的1.4T蓝鲸发动机,预计动力体验将会有较大的提升。

以上只是我举了3个典型的例子,自主品牌如今优秀的车型不在少数。行文至此,想必肯定也还会有不少人为合资品牌打抱不平,会说合资品牌就是开起来比自主好或者毛病少等等的来反驳我的观点。但是真的不是我偏袒自主品牌,也不是说一定要分出个高低,而是某些合资品牌如今真的不够努力,甚至还有很大退步,尤其是造这种入门级别的车型时,感觉很不下功夫。

而我们作为消费者要买的是一个好的车,而不仅仅是一个车标。毕竟都是家用车,买个体验好的比天天看着一个车标实在的多。换成你,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