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脱胎换骨的改变 五问全新创酷

2019年06月06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12年随着别克昂科拉长安福特翼搏的相继入市,小型SUV逐渐在中国市场兴起,而后几年数十款自主、合资车型的集体涌入又让该细分市场迅速趋向饱和。时至今日,各自主品牌小型SUV凭借高性价比仍占有一席之地,反观老牌合资小型SUV则显得越来越边缘化,那么接下来它们的生存空间在哪儿呢?

变精、变大!更易发挥个性的小型SUV非常考验主机厂设计团队的功底。今天,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新一代创酷完成上市,可以说这是一款除了名字保持原样外的全新车型,那么接下来买车君就通过“五问”来为大家解读全新一代创酷。

一问:售价合理么?

买车网


今日(6月5日),全新一代创酷在重庆车展开幕当天完成上市,新车提供325T(1.0T)与335T(1.3T)两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9万-13.99万元。从全新创酷的售价来看,由于增加了1.0T版本车型,全新创酷拥有更多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取消了四驱版本车型让它顶配价格控制在了14万元内。而起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与各竞争对手相比,全新创酷的价格买车君认为是合理的,与缤智(12.88万-18.98万元)、XR-V(12.78万-16.28万元)、T-Cross(12.79万-15.99万元)相比,全新创酷主销10万-14万元的价格区间是比较有优势的,得到全方位提升的全新创酷基本与老款车型价格保持一致,买车君认为无形中性价比得到不小的提升。

二问:造型有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买车网


买车网


从设计层面来说,已经丝毫看不出上代圆滚滚的样子了,全新创酷车身线条更加锐利硬朗,外观方面汲取了FNR-CarryAll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并且和雪佛兰其它车型一样,也提供普通版和运动气息更强的Redline尚·红系列。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君认为,雪佛兰自推出Redline版本车型后,黑色涂装+红色装饰条的搭配很对年轻人口味,而本就凌厉的车身线条配合上独具一格的Redline套件,让全新创酷更好诠释何为动感。

买车网


买车网


并且,有棱有角的设计让全新创酷看起来尺寸比老款车型大了不少,而实际上全新创酷车身尺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增加很多,再一次证明了新潮优化的设计后视觉效果的出众。

三问:号称“雪佛兰史上最强”的智能互联系统好在哪儿?

买车网


全新创酷搭载8英寸中控屏,内置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据官方声称这是雪佛兰史上最强智能互联科技,那么它究竟强在哪里呢?

买车网


买车网


首先,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配置了丰富的车载APP,包括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实用功能。其中这套系统自带的加强版高德导航算是非常有特点,它可以基于个人专属账户,同步实现自驾车+步行的全路径导航。举一个例子,用户可以上车前使用手机将导航路径规划好,上车后一键发送至车机,到达目的地后,这套系统可将700米内剩余步行路线发至手机,非常便捷。智能语音功能同样出现在这款10万级小SUV上,用户可通过设置任意变更唤醒词,功能方面可实现如“打开天窗”、“打开大灯”等。此外,全新创酷的车载互联系统同时支持CarPlay、CarLife及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并具有OTA远程升级功能。

可能你在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上已经见识过车载功能的强大,但是作为一款合资SUV,全新创酷做到了紧跟潮流步伐,它再也不是那个呆萌的“胖小子”。

四问:三缸发动机这个梗是不是该翻篇了?

买车网


你可以吐槽宝马1系的三缸发动机,也可以嘲讽别克GL6的三缸发动机,但是买车君认为时至今日创酷全系配备三缸发动机真不是啥新鲜事,毕竟隔壁长安福特主打操控的全新福克斯不也是标配三缸机吗?

买车网


三缸英朗的成功已经说明消费者们正在逐步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况且创酷此次配备的1.3T三缸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已经全面超越了老款的1.4T四缸发动机了,同时它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只有5.6L/100km,比后者6.9L/100km的数据少得多,最重要的是它的排放标准是国6水平,所以大家也不必揪着三缸机不放了,毕竟省油好使才是硬道理。

买车网


还有一点必须要说的是,通用为这台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步开发了CVT变速箱,这也是通用汽车旗下首款CVT变速箱,且它还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其速比范围可达7.01,传动效率优于目前常见的钢带式CVT。

五问:上市后将为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

买车网


合资小型SUV市场目前被本田“双子星”缤智、XR-V牢牢占据,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缤智为广汽本田贡献了超过3.4万辆,XR-V更是在4月份中热销超过1万辆,凭借两款车型的稳定发挥,广汽本田东风本田都完成逆势增长,是为数不多同比增长的企业。

而反观上汽通用的两款小型SUV昂科拉和创酷的表现就有些拿不出手了,刚刚结束的4月中昂科拉销量只有1105辆,而老款创酷更是单月只卖出了5辆,作为进入国内市场最早的两款小型SUV,这样的成绩实在是有些惨淡。

买车网


不过,今天全新创酷已经登场,而昂科拉也将在今年完成换代,可以预见的是,两款车都将迎来销量反弹。从雪佛兰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上看出,虽然整体销量取得11.39万辆,但是环比却下降了22%,也就是说进入到2019年后增长势头明显不如去年。而具体到车型来分析,第一季度轿车系列累计销量超过了10万辆,其中紧凑级轿车科沃兹一款车型便贡献了半数以上,SUV阵营中探界者月销3000辆的成绩显得独木难支,雪佛兰急需全新创酷来为自己补齐产品线,毕竟受众人群更广、价格更亲民的全新创酷是比探界者更容易走量的车型。

随着创酷、昂科拉的相继换代,合资小型SUV将迎来新一轮竞争,买车君认为谁能笑到将取决于市场终端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