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7月上市,提供6座布局,静态体验凯迪拉克XT6

2019年06月06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空间向来都是国内消费者购车时较为注重的一点。近几年来,顺应国内消费者对于多乘客乘坐需求的提升,7座SUV车型也在市场上不断涌现。但在小智看来,相比于7座SUV,6座SUV不仅乘坐感受更加舒适,还可免去每2年就要上线检测一次的麻烦,日常使用起来也更加舒心。

null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首款国产中大型SUV,XT6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便收获了较高的关注度。近日,小智也受邀前往上海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参加凯迪拉克XT6的设计品鉴及媒体实拍活动。至于这款新车的静态体验如何?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凯迪拉克品牌首款国产中大型SUV

null


凯迪拉克目前在售的SUV有XT4、XT5以及凯雷德。在这其中,XT4与XT5均已实现了国产,且XT5的售价至高也“仅”为53.99万元;从整个汽车市场来看,以往凯迪拉克品牌在中高端SUV领域的布局则略显不足。未来凯迪拉克XT6上市之后,XT5和凯雷德之间的市场空白将被填补,凯迪拉克的SUV矩阵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凯迪拉克XT6定位于中大型SUV,预设的竞品则是宝马X5奥迪Q7以及沃尔沃XC90等车型。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国产化的身份也使得它未来上市后的定价令小智十分期待。

外观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null


Escala概念车

null


风尚版

null


运动版

在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6延续“钻石切割”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车身线条依旧刚毅、硬朗。但要与XT4以及XT5进行比较,则可以明显的发现新车在外观设计上的不同之处。凯迪拉克XT6的外观造型大量采用了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设计理念与2019款CT6拥有较多的相似性。与此同时,XT6也如CT6一般,提供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可选。

分体式的大灯组、棱角分明的下包围、颇具层次感的前脸以及厚重的车头,均提供给新车不俗的威严气息。相比于风尚版车型,运动版车型在中网、前格栅以及窗框饰条等多处采用黑化处理,风格与凯迪拉克高性能车型V系列有些相像。

null


XT6的车尾造型也十分饱满、敦实,设计风格与凯迪拉克CT6较为相似。竖直尾灯组这一凯迪拉克车型上的经典元素得以保留,两侧的LED灯组由一条银色饰条相连接。硬朗线条的勾勒,也使得新车的尾部极具层次感。

设计考究,用料做工扎实

null


凯迪拉克XT6在内饰方面则延续了美系车型的豪华气息,整体布局与XT5较为类似。但新车在材质的选择以及颜色的搭配上则更具丰富性,方向盘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仅在配色方面,新车就提供四种方案可选,中控处的大面积饰板也具备多种样式。

通过实际乘坐体验来看,新车内饰在手能触及到的区域多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像是操作台侧面这类细节处也没有放过。此外,通过对于饰板以及门板、中控处的按压,均可以感受到新车做工的扎实。

null


null


在配置方面,XT6也与CT6一样搭载了CUE移动互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多种功能。此外,像是全景影像驻车、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前后独立空调等配置的配备,也提升了新车的档次感与科技性。细节方面,14扬声器的BOSE音响也装配了颇具质感的不锈钢金属网罩,并且配备了主动降噪以及噪音补偿等功能。

采用6座布局,空间表现灵活

null


null


凯迪拉克XT6定位于中大型SUV,从外观上便不难看出其体积的庞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先期上市的XT6或将均为2+2+2的6座布局,座椅高度呈连续抬升态势。

null


null


通过实际体验来看,新车在乘坐感受方面延续了美系豪华车型的舒适性,座椅的填充物较为柔软。此外,新车的第二排为2个独立座椅,均可进行前、后以及靠背角度的调节。内侧扶手的配备,也令小智产生出一种坐MPV车型的感觉,横向和纵向空间 表现均较为不错。值得一提的是,纯平的地台也提升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当乘客要进入新车的第三排时,可选择通过座椅旁的拉杆直接将第二排座椅拉至最靠前处。操作的力度不用太大,且座椅下方的滑轨也十分顺滑,过程较为轻松。当然,近两米的车宽也使得车内拥有较为出色的横向空间,完全可以直接从第二排的中间位置进入。

null


来到新车的第三排,在座椅配备方面则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其与前两排座椅之间的差异,坐垫以及靠背的厚度均有所削减。但就实际乘坐体验来看,舒适性方面则相比于市面上一些7座车型第三排的“小板凳”要好上不少,给了小智一定的惊喜。

在第二排座椅调节至合适位置时,腿部空间还有一定的余量,头部空间则稍显局促。但得益于方正的造型、较宽的车宽以及全景天窗的配备,车内的空间感以及视觉感受都得到较好的保障。此外,两侧均提供扶手,且都有设置杯架。

null


null


虽然凯迪拉克官方并未公布XT6国产版车型的后备厢容积,但根据海外版车型356L的数据来看,其表现较为不错。此外,通过后两排座椅的放倒,其后部空间可拓展至2228L,且可呈现出纯平的状态,整体具备不俗的装载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备厢的右侧,设置有四个按键,可在后部实现对于后2排共4个座椅的分别放倒。通过实际操作来看,放倒速度均较为迅速,且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实现电动归位。与此同时,在第二排的侧面也配备有电动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按键。

null


null


在后备厢处,新车还配备有一个47L的隐藏空间,且盖板可进行任意角度的固定,拉开盖板后可放置一些小型物件。当需要放置诸如行李箱等大物件时,后备厢的纵向空间也可相应得到提升,可实现30寸行李箱的竖置摆放。揭开下方的护板,非全尺寸的备胎则斜置于其中。

搭载2.0T可闭缸发动机

null


null


动力参数方面,凯迪拉克XT6搭载可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在低负荷下可实现两个气缸的做功,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全系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因为本次为静态体验,所以新车的动态表现还要等试驾之后才可得知。

null


从账面数据来看,凯迪拉克XT6搭载和CT6相同型号的发动机,但在马力上有小幅度的缩减。通过车身铭牌来看,新车拥有近2.7吨的最大允许总质量,实属不轻,这再次加深了小智对于新车动态表现的期待。

null


凯迪拉克XT6的到来,丰富了品牌SUV的产品矩阵。大气的外观造型、出色的内饰用料与做工、6座的布局以及灵活的空间都是它的亮点所在。相比于宝马X5奥迪Q7以及沃尔沃XC90等车型而言,凯迪拉克XT6国产化的身份相信也可在价格方面争取到更多利好因素。至于这款车会收获怎样的市场表现,新车的定价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让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