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正常刹车没有急刹车那种“咯咯”声?

2019年06月06日 16:14: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开车的时候难免会急刹车,很多车主发现,急刹车的时候车辆会有明显的抖动,而且伴随着“咯咯”的声音,但是平时刹车就没有,这是什么问题?这样刹车安全吗?会不会把车弄坏?

image001.jpg

首先要恭喜你,你的车是安全的,因为急刹车有这种情况说明你车辆上的ABS系统是正常工作的,而且厂商也没有忽悠你,的确安装了这个系统,发生抖动和有“咯咯”声就是ABS在作用。

image003.jpg

ABS系统被称为防抱死系统,主要就是针对急刹车的自动控制,控制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所谓“抱死”指的就是轮胎在刹车时停止旋转,丧失抓地力,减少了轮胎摩擦的系数,甚至会让方向盘失控导致事故的发生。

image005.jpg

而有了ABS以后,刹车油的压力使得气囊重复作用,如此在一秒钟内可作用60~120次,相当于不停的刹车、放松,也就是相似于机械的“点刹”,能够有效降低车速,帮助实现车辆及时刹停,从而保证安全。

所以急刹车听到“ 咯咯”声就是ABS在作用,而且你车上的ABS灯也会闪烁,不用大惊小怪,这是车辆在保护你的安全。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