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比大众1.4T更强的发动机 能给长安带来什么?

2019年06月06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1.4T发动机,中国汽车市场里非常熟悉的一个发动机排量版本,这之中发生过很多故事。在大概10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里,被誉为黄金家用车排量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在这之后,大众汽车用自己一波又一波的连续攻势改变了这个状况,1.4TSI+DSG成为新的黄金动力组合。

再到如今,1.4T这样的动力型号出现在广泛的车型之中,甚至于很多中级车也已经使用上了1.4T发动机。而中国自主品牌中,却比较少有的能带来亮眼的发动机技术、发动机参数,直到我们眼前的重庆车展。

大众1.4T参数更强的长安发动机

重庆车展以及成都车展,实际上更多是本地东道主-长安汽车及其伙伴们的舞台,虽然展销的性质更浓重一些,却也不乏亮点。2019的重庆车展,长安汽车既是最大亮点。

null

蓝鲸NE动力平台的首款发动机,长安汽车的1.4T发动机,交出了116Kw最大功率,260 N·m的动力参数,相比市场中我们熟悉的大众EA211 1.4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 N·m),要更强,同时热效率表现也要更好。

从技术和参数角度解析,这意味着长安的1.4T发动机要比大众1.4T发动机的动力更强,而且燃油经济性更高。

也随着新发动机的推出,2款新车迅速换装了新的动力总成,一款为长安CS35 PLUS蓝鲸版、另一款为长安逸动蓝鲸版,而这2款车型相较之老款版本,从目前消息来看,区隔只在于更换了新的发动机。

而这 将带给长安什么?

1. 首先,这会让长安在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握有优势,因为市场中有一条铁律,"突出的技术力一定会呈现在销量表现中"。如若长安能在1.4T版本的车型上给出优于大众1.4T+双离合的匹配表现,在这一层面就能打出新卖点。

2. 其次,更有意思的其实在于车型的定价表现。目前长安逸动长安CS35 PLUS所使用的均为1.6L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新的1.4T版本会比目前的1.6L直喷发动机贵出多少钱,是很多潜在消费者心中所关注的那个话题。

null

null

无疑,价格会决定其产品的竞争力,但对于长安汽车而言,定价的高低其实体现另一件事。也就是长安汽车对于这台1.4T的成本控制是否驾轻就熟,更强的动力会带来产品力提升,带来消费者认知的改变。

而这一切,取决于这台1.4T发动机会带来多少成本提升,如果车型价格提升仅仅有几千元,却能换来动力输出30马力的变化,消费市场自然会认可。但如果车型价格提升太多,消费市场接受度反之。

总之,这2款车型的定价,大体会是决定长安逸动蓝鲸版、长安CS35 PLUS蓝鲸版未来销量的那个关键因素。

浅层层面,蓝鲸发动机能行之有效的快速提升长安CS35 PLUS及逸动的销量,而深层层面,成本控制将决定未来长安的打法和路线。

null

因为,蓝鲸NE平台是未来长安的动力单元基础,将设计1.0-1.8L排量的发动机,将涵盖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48V(轻混)以及REEV(增程式混动),通用化率98%。如果能够攻克成本控制层面的难关,长安汽车未来会拥有非常充沛的玩法,毕竟它面对市场中的标杆发动机不占劣势,甚至手握优势。

而以上的一切,将在这2款新车正式上市时,给予我们一个初步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