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手云集 国产XC40靠什么脱颖而出?

2019年06月06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近日,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不用说也知道,车展期间豪华品牌展台的受热程度是最高的,沃尔沃就是其中之一,从近段时日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来看,这个曾经被国人冷漠的二线豪华品牌,似乎有着崛起的征兆,当然这还要得益于其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推出以及诱惑力十足的终端优惠。

null


在2017年9月,全新一代沃尔沃XC40正式发布,同年11月XC40在比利时根特工厂迎来下线,作为沃尔沃旗下仅有的一款紧凑型SUV,自上市以来便颇受欢迎,不过其在引入国内市场之后,却遭遇了滑铁卢。由于进口的原因XC40的价格飙到了31.59~40.39万,并且还没有相应的优惠,这也使得其比同级的宝马X1奥迪Q3价格更高,当然这还不是主要的,要知道比它大一级别XC60国产之后拥有较大的优惠力度,在部分地区的终端价格区间甚至比它还低。不得不说如果XC40不引入国产,那么在国内市场恐怕难有发展的余地,而就在今年的5月24日,这款备受争议的豪华紧凑型SUV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国产车型。

null


国产XC40优势何来?

都说XC40的设计偏向于女性化,还曾获得了2018女子世界年度汽车奖,不过从此次重庆车展所展出的实车来看,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当然外观设计是见仁见智的,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我们无法以此来判断国产XC40是否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在产品层面,国产XC40基于CMA平台打造,而同平台架构下的还有吉利星越车型,这便引申出一个相对问题,对于XC40来讲与一款10万级的车型同平台打造,无疑显得有些掉档次,侧面透露出其车型的平民化,而对于吉利星越来讲,又算是一种拉高档次的形式。

null


另一方面,沃尔沃似乎热衷于将车型“原汁原味”的国产,就拿XC60来说,其并没有在轴距方面进行改动,而同级的奥迪Q5L、奔驰GLC就显得更加本土化了,如今国产XC40亦是如此,尽管其2702mm的轴距在同级之中并不算差,但如果顺应一下国内消费者的偏好,是不是会更加吃香呢?

null


价格无优势,XC40终究难逃降价风波

可以说进口XC40引发争议在于其价格,而国产XC40同样也因为价格引发争议,如今国产车型的定价为26.48万~38.58万,乍眼一看价格虽下探了不少,但其实相比起德系三强来讲却说不上有绝对的优势,就奥迪Q3而言,其刚迎来了自己的全新车型,新车的售价区间也仅在26~35.98万,至于老款车型就更划算了,算上终端优惠,在部分地区的起售价已经低至了21万,另外宝马X1奔驰GLA的指导价分别为27.68~36.98万以及26.48~38.58万。

null


可以说对于沃尔沃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在它们面前若非有价格上的绝对优势,恐怕大多数消费者依旧不会买账,想必国产XC40终究会走上降价这条路,就目前来看,沃尔沃的国产车型优惠力度已达到了6-7万左右,部分车型例如S90的优惠力度甚至达到了8万左右,如果将这样的优惠力度放在国产XC40身上,是不是会波及到领克01的生存空间呢?

null


【写在最后】

由于紧凑级SUV的受热程度较高,因此各大厂商不断加大投放力度,致使该领域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就连豪华品牌车型都不得以拉低身价以换取更多市场份额。XC40作为沃尔沃旗下唯一在售的紧凑级SUV,可谓肩负重任,就目前国产车型的定价来看,似乎还没有绝对的优势,未来难免会走上降价这条路,不过综合而言,XC40的降价空间应该不会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