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当重要的胎压监测 原来有这么多种呀

2019年06月06日 17:5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胎压监测,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了。对于用车安全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配置。

    美国市场2007年开始就要求车辆必须安装胎压监测,欧洲市场也在2012年要求车辆必须安装胎压监测。为什么?据数据统计,在美国市场,每年有大约70%的交通意外因为爆胎。其中由于轮胎低压或者高压导致的爆胎占绝大多数。

    既然轮胎造成的事故如此之多,国家强制安装胎压监测就理所当然了。有消息称,未来1-2年内,中国政府也将有相关政策出台。

胎压监测有多重要?


    有了胎压监测,人们可以随时监控爱车轮胎的状况。一般来说,普通驾驶者没有经常检查轮胎的习惯,如果轮胎出现了问题只能干着急。要知道,轮胎的问题可不是小事,甚至有可能出人命,比如高速上爆胎。

    胎压监测这项功能某种程度上其实是帮人们检查轮胎。尽管如此,作为驾驶者,也仍旧应该养成开车前,尤其是上高速前检查轮胎的习惯。

胎压监测种类多,直接间接各不同


    目前,胎压监测装置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另一类是直接式轮胎胎压监测系统。其中,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又分为内置、外置。

    间接式胎压监测其实并不能准确的测出每条轮胎的准确压力,它只会在轮胎压力出现异常时报警,提示用户轮胎异样。由于这种装置原理并不复杂,而且监测胎压的精准度也不太精准,容易造成“错误报警”的情况发生。

    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又称为“PSBTPMS”,是一种安装在轮胎上的装置。它是利用安装在轮胎上的压力传感器来测量轮胎的气压和温度,并利用无线传感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的系统。换言之,就是一般能够在行车电脑上准确看到四条轮胎具体胎压的装置。此装置造价较高,工艺复杂。

    以上是内置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下面再来看看外置式胎压监测系统,这是可以通过汽车后市场加装的。

    这是一种通过拧在轮胎气门嘴上的外显式装备,这个监测器其实代替了气门嘴帽,非常方便。只不过,这种装置仍旧需要下车进行观察。当然,这种外置式设备也有弊端,那就是容易丢失或损坏。

    要想保证轮胎行驶中的安全性,安装胎压监测是很有必要的。由于种类的不同,胎压监测装置具体的功能也有了上述区别。除此之外,如果车型比较老旧并未配备该装置,也可以选择去后市场加装。

    总而言之,汽车安全记心间,轮胎安全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