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征11号海上发射成功!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即将接力问鼎太空

2019年06月06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知名主持人刘欣与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之间,就中美贸易战的“辩论”引起世界范围的瞩目。辩论的核心议题自然是中美贸易战,然而贸易战的实质是科技战,此次美国限制华为,再一次凸显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外部极限施压下,未来国内产业发展的核心将立足“科技自立”——自主可控。


null


如何一一扫除各个“卡脖子”的风险点,就拿中国本土汽车业来说,即便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在整车的研发与制造水平进步巨大,但在不少核心技术领域依然受制于人。6月5号长征11号成功在海上发射,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长安欧尚汽车号”也即将发射,这不仅仅是中国航天事业的一次重大腾飞,也是车企寻找提升产品质量以及如何结合最新技术的开创性举措。中国若想实现“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变,中国汽车品牌需要敢做汽车界的“华为”。

殊途同归,跨界牵手航天科技

国产科幻电影《流量地球》的热映,再次引发了大家对太空的无限憧憬,而中国航天工业的发展一次次将这种憧憬带进现实。自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送上太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国航天工业已经不仅仅是中国最尖端科技水准的代名词,更是中国在世界高科技领域的第一名片。

而汽车和航天工业两者都是高度集成化、新技术优先应用的技术密集型行业,被誉为现代工业之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期长安欧尚汽车和WEY品牌,先后宣布与中国高精尖技术领域航空航天合作,再次将汽车与航天两个行业捆绑在一起,而且两家车企的“千万对赌”事件更是引起了全民的热议。


null


针对网络上的“对赌”事件,长安欧尚汽车发表了官方声明,指明长安欧尚汽车和WEY品牌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客观分析来看,两个品牌恰恰是在以各自的方式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属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长安欧尚汽车和WEY都是第一次跨界合作航天领域,而且合作分别代表了“民营队”和“国家队”两个队伍。长安欧尚汽车作为首次联手航天事业的汽车品牌,此次跨界合作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原因在于“长安欧尚汽车号”是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而就世界范围来看,拥有独立研发入轨能力火箭的国家和机构不超过5个,所以它的发射代表着中国民营航空航天技术迈入了里程碑式的全新阶段,这是一个开放创新的年代;对于WEY来说,在此之前国家级的火箭发射也从未与任何企业联名,对于中国汽车工业与航天工业也具有重要意义。


null


打破隔离局面,推动民营化发展模式

马斯克将特斯拉跑车送入太空,被全球冠以最大手笔且成功的品牌营销,而长安欧尚汽车此次牵手航天科技绝不只是一场品牌营销,也绝不是为了镀上亮眼的光环,而是承载中国汽车品牌一次脚踏实地的进步。长安欧尚汽车在助力中国航天工业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航天与汽车两个行业尖端技术的相互融合,这也是其开创性涉足航天工业的初衷,相信WEY品牌也是如此。


null


航天科技一直是全世界最为精尖的科学技术,全球约80%的工业材料来源于航天科技,对全球的汽车技术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比如目前汽车普及的安全座椅、GPS导航技术,以及轻量化材质等都源自航空航天领域。纵观国际车企巨头也与航天工业存在广泛合作,比如戴姆勒·奔驰组建了宇航公司,通用汽车曾与美国航天局打造航天飞机,安吉星系统也是由军用转化为民用,发展成为全球最先进的车载智能系统,至于特斯拉和SpaceX那都是同一个老板的两个业务而已。

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航天领域与其他工业领域存在高度的隔离,航天技术要被运用到汽车工业,不仅需要经历较长的过程,同时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可以说民营化的发展模式才是航天科技真正能够向中国工业制造领域快速渗透的先决条件。而长安欧尚汽车前瞻性助力低成本、高效率的民营火箭入轨,一方面帮助中国航天工业真正打入世界竞争格局,另一方面也为汽车行业带来升维式的技术移植,寻找航天科技与汽车科技真正意义的创新突破口。这样的创举不仅是为长安欧尚汽车自身品牌的技术赋能,也实现了航天工业与汽车工业的共生发展,改变航天领域与其他工业领域高度隔离的局面,进而助力中国各工业实现科技自立的愿景。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火箭发射也成为了长安欧尚汽车对自己在技术领域成果的一次检验。长安欧尚X7以特殊太空材质等比打造车身,喷涂原车漆面,此次将在以最高60m/S2的加速度在强震动、-60°C超低温、强辐射的环境下完成中国汽车产品首次漆面+材质的太空实验。而这些实验数据将对长安欧尚汽车后续产品研发起到重要指导作用,而新型材质也将作为重点创新材料应用于长安欧尚的汽车产品关键结构上。


null


有技术更有温度,花样实力宠粉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长安欧尚汽车发布了“向尚而行”品牌战略,此次与航天企业合作,也正是品牌战略中“技术向尚”的实践与落地。当然对于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来说,仅仅依靠技术还远远不够,可以看到长安欧尚汽车在整个合作中,在技术硬核层面的赋能之外,还践行着“以用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


null


从品牌创立到营销渠道建设,以及新产品的推广,长安欧尚汽车始终让用户深度参与其中,从而不断为用户提供极致化服务体验,保证了用户长效、高频率的与品牌保持连接。记得欧尚科赛选择了线上进行发布,把5000万福利直接回馈给用户,这种对“以用户为主导”品牌理念的深入执行是当下任何品牌所不具备的。


null


此次长安欧尚汽车再次践行这一理念,为了将火箭发射这一技术领域的事件,转化为消费者可感知、可参与的社会事件,长安欧尚汽车面向全社会招募火箭发射员,以及太空愿望,并将部分参与者的祝福送往太空,这样的花样实力宠粉不仅增强了此次合作的仪式感,也提升了事件的公众影响力。此外只要火箭成功入轨,长安欧尚汽车还将发放一千万福利。一系列的举措,让此次合作不在只是一个冰冷的冠名,而是一次有情怀、有温度的联动用户的创新探索,与千万用户携手见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写在最后:

中国汽车工业虽然产销量已经连续10年位居全球第一,但却存在大而不够强、核心技术不够领先、产品同质化等众多挑战。而此次美国制裁华为,让中国汽车工业乃至整个工业领域认识到了科技创新与科技自立的重要性。在此新四化浪潮席卷的变革下,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一次可以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航空航天领域或许就是入弯的强劲助推力,而长安欧尚汽车的此次跨界合作无疑是可供国内汽车品牌学习和借鉴的范本。相信在未来,随着更多的中国汽车品牌加入“太空探索”的阵营中,将与创行者长安欧尚汽车一起形成聚合之力,加速人类出行方式的变革和质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