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买车不用慌,学会循序渐进最重要!

2019年06月06日 19:24: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面对一张布满圆圈、实心点、斜杠的纸张时,你们会想到什么?是的,就是每个准新车主都会去认真、仔细浏览一遍的配置表。尽管,目前买车依然是看自己钱包有多少银子来办事,可是在适当的范围中,当然希望自己能买到功能更多一些的车型。有些时候,多一些功能虽然不代表就能用得上,但是当需要用的时候,它的价值就会呈现出来。

只是,琳琅满目的表格让人真的看花了眼。再算上不同动力总成的混搭,估计要选出自己想买的车型,应该也要花上一段不短的时间。不过,兵哥有独门的分析配置表的方法来减轻买车前的工作量。

先看安全装备

很多时候,我们的潜在买家都会着眼于多媒体功能、外部/内部的配置。但在兵哥看来,这些功能尽管能提升我们的用车愉悦感、便捷程度,以及彰显高配车的形象优势。

但作为用户,我们更应该留意关注的是新车的安全配置。包括安全气囊的数量和位置,以及是否装备头部气帘和侧气囊等。作为被动安全装备,尽可能选择数量较多的车型,如此一来能提升乘坐和驾驶的安全感。如今的车市,明显是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然而由于消费者对安全装备并没有太多的关注,便导致了一些车型对安全气囊的数目并没有太过在意,甚至为了降低车系入门价格,去缩减了这些配置。

再者便是主动安全装备,包括ESP电子稳定程序、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这些目前大多数车型都已经是标配般的存在。而如今,主动安全还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功能、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甚至是夜视系统,这些装备都能在日常驾驶中提升安全性,从而避免不必要的事故。

舒适很重要

看完了主被动安全装备后,便要关注舒适性的功能。不论是短途通勤还是长途自驾游,车厢内部的功能和设计,是我们长时间相处的部分。这部分倘若没有符合我们的需求,那么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许就不愿意使用,久而久之便成为鸡肋。

最常见的莫过于座椅调节,电动调节还是手动调节其实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在于座椅能否提供多个角度的调节;比如说座垫前后的仰角调节,座椅的高低、头枕的角度和能否前伸的距离。

加热和通风功能对于南北方用户来说,也是相当实用的配置。没有哪种舒畅比得过严寒中的一丝温暖和高温之中的微风送爽。

别忘了动力

作为三大件当中的重要一环,动力总成绝对是需要严阵以待来选择的板块。动力表虽然只有数据显示,但我们可以从峰值扭矩的输出区间来考虑它的输出特性。在预算相当的情况下,选择性能数据较好的车型,不但能获得更好的体验,同时在安全方面也更有底气。

因为匹配程度高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澎湃的输出是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是变速箱能迅速地降到合适的传动比,而不是犹豫不决。哪怕是看似最没有驾驶激情的CVT变速箱,只要与发动机匹配出色,便会在第一时间拉高发动机转速奋力冲刺。

为什么要强调动力输出,主要是当驾驶者面对一些非正面的、受牵连的危险环境中,能通过强劲的动力输出,加速离开危险区域,从而保证自己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