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端午假期出行,想要安全又不堵车,老司机都会这么做!

2019年06月06日 19:5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等什么?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端午假期时间较短,同时高速并不免费,所以多数人以短途出游为主,因此忽略了车辆检查。但我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无论长途短途都应该检查好车辆。

首先检查轮胎有无扎胎、鼓包、过度磨损等情况,若发现问题,及时修补或更换;其次,进入夏季正是水温过高的高发期,所以检查发动机冷却液状态也很有必要,如有缺损、失效等情况要及时补充或更换;最后,发动机其它油液也需要进行检查,如果要长途行驶,还需检查一下底盘。

随车工具可以在发生意外情况时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是出行必不可少的物品,主要包括: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千斤顶及摇把、轮胎装卸扳手、反光背心等等。

带好随车证件及个人证件才能在游玩时“畅通无阻”,主要证件包括车辆行驶证、保险单、个人驾驶证、身份证等等,尤其是异地出行的车主,车辆证件一定要备齐。另外,携带一些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比如感冒药、晕车药和一些个人常用药品等等。

小长假期间,道路拥堵是不可避免的,导航会是一个很有利的工具,活用导航,勤查路况才能有效躲避拥堵。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全国多地雨季即将来临或已经来临,时时关注天气情况也非常有必要,如果遇到严重降雨或积水情况,不要贸然行驶,绕行会是更好的方法。

由于假期时间较短,很多人会选择提早出发以获得更充足的游玩时间,同时也能躲避拥堵。但中途还是要保证充分休息,避免疲劳驾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异地出行,如果不了解路况,导航依然是很有利的辅助工具,可以避免违章的产生。但如果还是不小心产生了违章,也无需太过担心。车辆违章既可以在车牌所在地处理,同时也可在违章发生地处理,所以即便产生异地违章,处理起来也并不麻烦。

车辆异地出险与当地出险的处理流程基本相同,都需要拍照取证,报案维修,但对于车辆维修地点可以自行选择。如果事故对车辆行驶影响不大,更推荐直接回本地维修。

如果事故较大,可首先选择紧急异地维修,将主要部分修复后,再与保险公司沟通,回本地维修剩余部分。特别提醒,异地出险,不要选择“私了”,如果后续出现问题,会很难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