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东风日产销量出炉,奇骏、逍客销量稳增,谁拖了后腿?

2019年06月06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目前国内车市整体跌跌不休的情况下,日系车却在近几个月表现抢眼。其中本田丰田销量继续上涨,与大众品牌的销量差距逐渐缩小;而同为日系品牌的日产马自达却顺应了国内汽车销量下滑的趋势,分别呈现不同幅度的下滑。

日前,日产公布了今年5月份整体销量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日产在华总销量为12.2万辆,同比下滑4.8%。其中东风日产5月份销量为9.1万辆,同比下滑4.3%,下滑幅度相比4月份有所收窄。

null



从具体车型来看,轩逸5月份销量为3.46万辆,同比下滑11.9%。如今轩逸已经濒临换代,而同级的不少车型都已经实现全新升级,因此轩逸的下滑可谓意料之中。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全新一代轩逸已经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标志性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运动感更强,不过动力系统依旧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显得有些中规中矩。

null



此外全新天籁在5月份的销量为0.59万辆,同比下滑39.9%。虽然说天籁在去年年底完成了全新升级,但是如今的销量却依然不温不火。除了2.0T车型迟迟无法到位外,全新天籁在内饰和配置方面跟同级的凯美瑞和雅阁相比也没有多大优势,因此天籁或将持续呈现下滑的趋势。

null



此外,在5月份骐达销量为0.67万辆,同比增长28.5%;蓝鸟销量为0.34万辆,同比增长18.2%。两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车型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当前车市迎合年轻消费人群需求的重要性。

null



而在SUV产品方面,奇骏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1.83万辆,同比增长2.5%。在合资SUV市场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成绩。值得关注的是,奇骏当前依然遭遇变速器顿挫和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的困扰,这势必将对其未来的销量提升形成影响。

null



此外逍客在5月份的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20.5%。在4月份新逍客实现了全新升级,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诸多调整,但是在配备方面依然缺乏诚意,并且在内饰的做工方面充满较多的廉价感,不过强大的品牌力让其依然能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写在最后

虽然当前不少日系品牌呈现大幅增长趋势,不过之前销量表现一直良好的日产却呈现下滑的趋势。除了当前市场竞争压力增大,日产自身的产品问题也成为阻碍其销量提升的重要原因。例如奇骏和轩逸均在变速器方面存在较多的投诉,再加上产品升级换代滞后,并且产品力竞争力不足,因此这也造成了日产销量的持续下滑。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