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计时三周,要不要抄底国五车? | 不值得买

2019年06月07日 07:04:06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正在加载中...



最近几个月关于国五国六车的讨论,相信大家已经听到不少了。距离7月1日国六标准实施只有短短的三个星期,终端市场的国五车价格也一降再降。

在这最后的关键时期,我们到底要不要抄底国五车呢?

今年春节之后,终端市场就已经陆陆续续地放出国五车的优惠活动了。只不过从最近几个月的汽车销量来看,消费者似乎热情不太高。消费者的犹豫不决可以理解,毕竟国六标准一旦实施,必然会影响国五车的保值率。甚至有的消费者还会担心国家对环保的追求会加快国五车的淘汰。

其实他们的担忧是有点过虑了,在我看来,当下才是买国五车最佳的时机。

  关于价格  

国五车最大的优势当然是便宜了。7月1号之后很多城市就不能再给国五车上牌,无论是汽车厂商还是经销商,都必须在7月1日之前尽可能地清他们的库存,因此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都会放出来。


我们发现,国五车的优惠从几千元几万元甚至到十几万元不等,比如说大众斯柯达,三四万的价格随随便便都可以谈,而像沃尔沃S60这种接近要换代的车型,国五车甚至可以给出10万的优惠。



当然,这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消费者一直观望到六月,毕竟买涨不买跌嘛,汽车市场的价格一天一个样,大家都担心自己买到的不是最便宜的价格。不过7月1日临近,经销商的促销意愿只会越来越强烈,有的汽车4s店已经说了,只要进店了解,价格都好说。


  关于保值率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国五车保值率问题,在我们了解之后发现,其实它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一般来说我们买一辆车回来,也会开至少5年吧,那么5年之后我们把这台车卖掉,其实在二手车市场它的保值率是跟国六车差不多的。而且影响一辆车保值率的最大不是车价,而是车龄、车况以及公里数。


假设说你真的开一两年就把这台车卖掉的话,那么现在你所享受的巨大优惠,其实完完全全可以弥补你到时候卖车的差价了。


其实关心国五车保值率的不仅仅是消费者,政府对此也非常的关注。就在上个星期,广东省政府推出了一个新的实施方案。在此之前国五二手车的流通只能在本市之内进行,而现在新的实施方案里面说了,珠三角范围内都可以实施国五二手车的流通。



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国五车的保值率,而且也增加了消费者购买国五车的信心。我们甚至有理由相信,如果这个实施方案实行得好的话,其他地方也会跟进。


  关于动力性能  

其实除了价格和保值率以外,还有一个关于国五车的点常常会被我们忽略,那就是动力性能。

 

从国五升级到国六,不仅仅是排放标准的变化。对于一款发动机来说,要满足国六的标准也不只是增加一个零部件就可以的。在当下如果油品和技术都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那么很有可能我们是需要牺牲动力性能的。


我们发现一些汽车品牌从国五升级到国六之后,发动机的数据悄悄地发生了变化。比如说WEY VV7、林肯大陆,它们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都稍稍地有了下降,而像斯柯达,受到影响的还有百公里加速和最高时速。



实际上这可能是大势所趋,为了更为严苛的环保要求,汽车厂商有可能会牺牲动力性能。比如说大众发动机从1.4T升级到1.5T,虽然排量大了,但我们发现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反而不如以前了。

所以,如果一款国五车可以以更低价格买到更好的性能,那就真的没有什么可犹豫了。


  买国五车的注意事项  


临近7月1日,国五车的促销肯定是越来越大的,而且消费者也在等一个最佳的抄底时机。但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规定是发票日期在7月1日之前的国五车才可以顺利地上牌,也就是说,对于那些要买车的人,如果还要考虑贷款的手续的话,至少要给自己预留一个星期的时间。



而且我们通过一些线下走访发现,很多汽车品牌其实已经把自己的库存车清得差不多了。尤其像在广东地区,奔驰宝马奥迪以及一些日系品牌,其实现在国五车已经差不多卖完了。如果你真的是有自己心仪的品牌,建议还是到店里去看一下还有没有存货。


有的人可能会担心自己买到的一辆国五车是库存车,其实如果我们在提车之前做一个简单的保养,库存车对于性能和动力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不得不说,国五国六标准切换,真的是几年难得一遇的汽车大促销活动,这可是几年来金九银十也不曾有过的优惠力度。


距离7月1日还有几个星期时间,经销商一定不会放过最后时间去做进一步的促销。如果有心要买的人,建议到4S店去走走,也许会有意外收获。

图 | 来源于雅斯顿原创视频、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