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撞30万!这几条交规看过来 网友:多么痛的“领悟”

2019年06月07日 07:50:1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开车上路的司机来说,最害怕的事儿莫过于与豪车相撞,尤其是那种几百万的超壕,一碰至少几十万,真让人“五脏都疼”。最近,又一豪车相撞的消息上了热搜榜,6月2日14时,沈阳市,一辆宝马与一辆劳斯莱斯相撞。结果,宝马3系是全责,这款被撞的价格600多万的劳斯莱斯初步估计维修费就得超过30万,这是最让人扎心的地方。有网友热议,维修费用几乎又是一辆宝马


null


回顾整个事件,事故当天下午,当时宝马车从小区出来,看到劳斯莱斯开过来,赶紧停住了车,没想到劳斯莱斯还是撞了上去。交警赶到现场后,调取了行车记录仪,最终判定宝马车全责,最后定损30万……


null


之后,网友纷纷留言,有的网友觉得劳斯莱斯还没上牌被撞是“血亏”,还有的网友觉得宝马车主太“倒霉”,开车的女司机明显经验不足。另外,让不少网友都感到有些不解的是,当时宝马停着不动,为啥被判了全责呢?交警表示:当时宝马涉嫌违停,另据“辅路让主路,拐弯让直行”原则,做出了这样的判定。看来,不管车技如何,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真是得让自己和别人都“很受伤”。此次,鬼哥选了几条有些车主都没有注意到的交规,粉丝们一起看看吧,开车出行,这些交通法规是不能违反的。


null


第一条:灯头让灯尾

“灯头让灯尾”这条交规很多车主都没有注意,尤其是女车主。可实际上,在行车中,这条交规很重要,一不小心,你就会在事故中变成“责任方”,那么,这条交规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null


我们做一个场景型的描述:在十字路口,刚好是红灯,你在等红灯变绿灯时,这时你的方向就是“灯头”,而与你交叉方向,在等绿灯变红灯的车的方向为“灯尾”。这时如果“灯尾”方向的车在绿灯和黄灯交替闪时(此时他并没有闯红灯),进入路口时,而你的方向已变绿灯时,你必须要让这辆车先行。如果此时发生车辆碰撞,即使你是绿灯通行,你也需要负全责。


null


鬼哥点评:这点很容易让是忽略,这也说明一点,就算是绿灯通行的情况下,违反了这些交规,在事故中也是要负责的。

第二条:辅路让行主路

这一点在开车中比较常见,当主路车辆右转进入辅路时,辅路车辆即使是直行,也必须让行主路车辆。如果因此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辅路抢行的车辆是要承担全部责任的,就像上面的例子中,宝马车主被判全责也主要依据此条交规。


null


鬼哥点评:很多车主在驾车时有个误区,觉得自己是直行,你想往里并线,轻易不愿意让道,可在交规中,辅路是需要让主路的,这一点,宝马车主是深有感触的。

第三条:支路让干路

这一点跟上面的很相似,现在大多数城市的道路都设有主干线和联络线或支线,那么联络线支线上的车辆就要让行主干线上的车辆。但是,在支、干路不分的,非机动车让机动车先行,非公共汽车、电车让公共汽车、电车先行,同类车让右边没有来车的车先行;此外,相对方向同类车相遇,左转弯的车让直行或右转弯的车先行;此外,进入环形路口的车让已在路口内的车先行。


null


鬼哥点评:这其中,在支、干道不分的时候,车主往往不愿意相让,有些车主觉得大公交太霸气,可在驾驶的中,还是得依照法规互让,如果发生碰撞,不相让也是有责任的。


null


鬼扯:在现实的生活中,很多车主驾驶技术很棒,但对于交规的了解却不够深刻,实际上,除了驾车的技术,交规也是车主们不可忽略的地方,在车辆保有量越来越多的城市中,都遵守交规才是安全驾驶的第一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