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宝马330Li国产版标轴与海外版实拍对比 真的有减配吗?

2019年06月07日 08:24:05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冯琰楠


实拍|比海外版减配?全新宝马3系国产版为啥不大量采用铝合金?

6月3日,宝马官方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华晨宝马3系车型的预售价,并宣布全系车型将在6月22日正式上市。这次预售的车型一共有四款,分别为宝马325i、325Li、330i以及330Li。预售价格区间为31.39—32.39万元,很多网友看到这个价格,有点蠢蠢欲动的感觉了。不过,先别捉急,看看小编这一组国产版与海外版的实拍对比,再弄清楚几个重要问题,再做决定也不迟。

null


1.国产标轴版车重比海外版增加40kg 。

2.国产3系车身没有铝合金覆盖件。

3.国产3系的副车架是刚才冲压拼焊,不是铝合金车架。

4.国产3系后悬也是冲压钢板,并非铝合金。

有哪些利弊?

资料显示,国产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整备质量为1610kg,而上一代相同车型1570KG,相比上一代增加40KG。而海外版本的标准轴距版则是因为大量使用铝合金等部件,使得车身大幅轻量化,比上一代减轻55kg。

null


小编认为:车重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搭载的配置、车身材料、部件材料、不同国家的法律规定等。由于欧美国家法规有轻量化达标的要求,而且,这些国家的消费者也有追求轻量化,减排的消费心理,所以,在欧美国家推出轻量化版本是双赢的结果。

null


但是,中国的国情目前是,大多数消费者的传统观念是普遍认为钢板厚,车身重才有安全感,才是质量过关的,才是碰撞和行驶安全的,所以,其实铝合金材料在国外倡导了好多年,却在国内始终未能大规模推广。而且,国家也没有轻量化的强制要求,所以,全新宝马3系国产版不减重是正常的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喜好的选择,那么为什么会增重呢?大家对比一下国产版和海外版的配置表就知道了。因为国人的消费心理是配置越多越好,哪怕是几年都难得用得上一次的配置,那也得有,有总比没有好。这个消费心理造成过多的电子化科技配置在新车上堆积,这些客观上就造成车重比旧款增加。

所以,车重这个因素完全是与不同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关联的。利弊也就在其间,自己选择定夺了。

null


全新一代宝马3系基于CLAR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上,长轴版再次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2961mm,相比现款,轴距加长41mm,而车长增加了69mm,宽高微调,满足了中国市场的“大”需求。内饰部分也是增添了满满的豪华感,全系还标配了18项配置,如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等。而且新3系还支持无线连接苹果Carplay,泊车辅助系统,氛围灯,三区独立空调也是全系标配的。更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全新3系将成为中国市场首款搭载“BMW智能个人助理”的车型,其将与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为驾乘者创造全新的人车数字化互动方式。全新宝马3系继续搭载现款3系上的B系列引擎,传动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后桥经过特殊调校,取消了稳定杆。前桥使用新式两段阻尼减震器,车身刚性提升25%,底盘局部刚性提高50%,操控性和舒适性同步提高。

null


null


相信大家看完以上信息心里已经有数了,是不是国内国外区别对待,也有判断了。新车将于6月22正式上市,只是不知道这价格能否被大众所接受,你觉得贵了吗?欢迎发表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