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大车误闯红灯退回来?分没了命也没了!交警:这招完美解决

2019年06月07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甲乙丙

人生就像闯红灯,有时只是无心之失,但却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大家会自动啊,如今交通问题严峻,路上车多人多,在路口又是两者交集的地方,也是事故发生聚集地。因此,遵守交规,就显得格外重要,闯一个灯,就要扣6分,在所有违章中,这个处罚也算是比较重的。那么,当发现自己闯了红灯,有什么补救措施吗?跟大车误闯红灯退回来?分没了命可能也没了!交警:这招完美解决!

不得不说,如今车主对信号灯,都是十分警惕的。闯红灯也不多见,要么是眼看读秒将尽,想趁黄灯熄灭之前,将车子冲过去,没想到还没过线,红灯就亮了。要么就是前方有大车,将咱们的实现遮住了,完全看不到红绿灯而造成误闯,发现时已经晚了。很多人碰到这种情况,心想着把车退回来老实等待,就能挽回失误,避免扣分罚款。其实这样做,你的分不仅没了,命可能也没了!

在路口前,咱们减速刹车,都是无比小心的,恐怕后边会造成追尾。在这种情况下,咱们误闯了红灯,停车线前都已经没有咱们的位子了,倒车无疑就是往其他车上撞,追尾在所难免,人身安全都面临风险,而且这样惊动了交警,分还是一样要扣的。既然不能倒车,那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把车停在那儿就行了,只要不继续往前开,就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电子眼判定闯红灯,要以三张照片为依据,一张是在停车线前,一张是过停车线,并且继续行驶,一张是到达对面。这样,咱们只需将车子停好就行了。很多人表示,自己停在斑马线上,结果也被扣了2分。过线停车的确也是会遭到处罚的,但相比于闯灯来说,这个处罚还是比较轻的。此外,如果是打车遮挡视线造成闯灯,交警表示,用下面这招也能完美解决。

碰到这个情况,咱们可以去有关部门申诉,如果情况确实,真是被大车挡住视线,这样是可以得到免罚处理的。虽然麻烦了一点,但6分至少保住了。咱们行车,最要注意的还是安全,到路口要减速,不要看着黄灯亮了,当即就奋起而加速。在旁边有大车行驶时,也应该留心仔细,单纯只是遮着红灯,造成误闯,这还不算什么,若是遮住行人,造成误撞,肯定是离不开责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