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爆胎换完胎开车资格都没了?交警:学学这个方法,一点事没有

2019年06月07日 17:11: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甲乙丙

每逢假期,好多景区都是人海人山,大家渡水攀山,鼻尖上冒出豆大的汗珠,累得气喘吁吁,心想旅游真是比上班还累。非但如此,在途中也极为糟心,大家一起扎堆,高速上堵的不行,本来俩小时的行程,愣是跑了半天才到,煞是浪费时间。万一运气不好,路上车胎再爆了,更是耽误事儿,难处理还危险。高速爆胎换完胎开车资格都没了?交警:学学这个方法,一点事没有!

如今夏天来了,犹豫热胀冷缩,胎压比较容易偏高,碰到一些坚硬的障碍,很容易引发爆胎。突然爆胎,大家尽量保持冷静,手要拿紧方向盘,避免打滑失控。而且高速爆胎,车子也不能乱停的,一定要开到应急车道,不然被查到一次就是12分,可能换完胎你的开车资格都没了。究竟该怎么处理呢?交警给大家支了一招:学学这个方法,一点事没有!

首先,前面说过,车子故障,一定要停在应急车道,行车道与超车道都不能停。同时,车子在应急车道停好后,也要立即打开双闪,警示后来车辆及时避让,这时还没有完,在车后150米的地方,还要放上警示牌。而且在放牌的时候,大家也要考虑上下坡的影响,尽量放在坡顶上,弯道的情况也是一样,一定要放在显眼的地方,如此才能确保安全。

做好这些工作后,咱们就不必担心违规扣分的问题了,但在高速停车,本身就是很不安全的,换轮胎一定要快,与此同时,车上的人也要下车,站在隔离带等候。如果没有备胎,则要第一时间打道路救援,价格高了一点,但也没有办法,这种情况下也没讲价的余地,只能忍痛挥泪掏钱了。此外大家买保险时,往往会带有免费拖车的服务,这个时候正好也能拿来应急,也可以省不少钱,但旅游估计就要泡汤了,两全其美也很难。

遇事冷静处理至关紧要,更重要的还是未雨绸缪。对胎压一定要及时检查,夏天天热,设置的时候也要比正常值低一些。对于轮胎缝里卡住的石子硬物,也要及时处理,轮胎老化也要及时更换,能不出事时最好的。但出事一定也别慌别燥,拿出让孩子老婆最崇拜的从容姿态,处理起来游刃有余,这才是一个模范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