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个加油站一年能挣多少?说出来吓死宝宝

2019年06月07日 17:25: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甲乙丙

养车压力大,保养维修不少花钱,停车费也挺贵,违章时不时来一个,最头疼的还有油钱。而且如今油价也是日益上涨,咱们不断从兜里掏钱的同时,加油站也在不停的数钱,不禁让人仰天长叹,这个加油站赚钱真是容易啊!下辈子不要买车,一定要开个加油站。接下啦咱们不妨就来看一下,开个加油站一年能挣多少?听完这个数,国内怕是要增加很多加油站!

首先,咱们先算一下它的成本。一是进油的成本,加油站的油,都是从“两桶油”拉过来的,毛利一般都在40%左右,如今上海92号的价格是7.09每升,一吨的话大约是1335升,这样总收益就是9465.15元,其中的利润只有3786.06元。加油站因规模的大小,每天的加油量以不同,咱们一一个普通的2级加油站为例,一天的加油量也有20多吨,这样一利润就有7.57万。

这个看起来是很赚了,但还要看人工成本,运输成本,以及相关设施的维护成本,这些也是一部分不小的支出。与此同时,加油站的修建成本也必须考虑在内,地皮是要钱的,很多机器都是进口的,价值不菲,此外储油罐大都在底下,修建的花费也十分大,储藏难度也大,成本进一步加高,这样一算,挣得钱就少了一部分。尽管如此,利益还是很可观的。

同时也应该还意识到,经营加油站也是存在风险的,如果地段选的不好,人们都不来加油,这样自己反而还要亏损。而一旦成功,钱也是哗哗往兜里钻,很多开加油站的老板,基本过个一两年,别墅跟豪车都出来了,简直低调不起来。此外,一些私营的加油站,可能挣的还要更多,他们虽然卖的便宜,但是成本更低,比较容易走量。但他们的油质一般都不好,最好还是不要去加。

而且,开加油站,是需要拿到指标的,没有这个,再有钱也是白搭。想拿到的话也不容易,必须得有一定的关系。虽说门槛高,但是过了这个槛,前景也是一片美好,而且咱们买车的人还在不断增多,加油站的人,无疑是巴不得更多的人来买车。随着电动车的发展,加油站是会受到一些冲击,但目前来说影响还不大。开一家加油站还是很有前途的,不过到未来当新能源普及,这个可就说不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