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性能好,15万左右这2台热门国产车不比合资差!

2019年06月07日 18:50:1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在紧凑型家轿这个级别当中,名爵6新能源和比亚迪秦Pro DM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一方面是他们能够在除北京外的地区享受新能源牌照,另一方面是有了电动机的加持之后,这种普通家用车也能够带来相当刺激的加速体验。那么这2款插电混动的家用轿车各自都有什么特点呢?

 

名爵6新能源去年4月正式上市,先期推出的是1.0T发动机+电动机的45T版本。在今年4月,又增加了三款1.5T发动机+电动机的50T车型。并且新增加的车型采用的是四缸发动机,相比于三缸发动机来说不论是在抖动和噪音的控制还是动力性能方面都要表现更好。另外,名爵6作为目前名爵品牌的主力车型,漂亮的外观设计也是让它引起关注的一个原因。

 

论颜值,比亚迪的车型在采用了“Dragon Face”前脸之后,整体效果有了明显的提高。秦Pro DM在去年9月正式上市之后,市场表现也还不错,广州街头也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和名爵6新能源不同,秦Pro DM一开始就采用了1.5T的发动机。在今年的3月份,秦Pro DM超能版上市,其纯电续航里程由秦Pro DM的82公里调整到了53公里,以此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既然有了电动机的加持,那么这两款车的动力性能都是非常出色的了,所以我们先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动力及底盘部分。根据有车以后此前的测试,名爵6新能源45T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是7.48秒,秦 Pro DM的加速时间是6.23秒。


在发动机的参数方面,名爵6新能源要比秦 Pro DM选择更加丰富,并且在1.5T的发动机参数上也是名爵6略胜一筹。另外,名爵6新能源1.5T的车型也将变速箱由原来的2挡EDU电驱升级成了10挡EDU电驱。秦 Pro DM虽然采用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但在换挡平顺性上做的还不错,日常行驶也没有任何问题。

名爵6新能源的45T车型采用了双电机,在改款后新增的50T车型上改用了单电机。不过,45T和50T车型不同的调校会让它们的纯电续航里程有所差异。秦 Pro DM在和其超能版最大的区别就是电池容量的不同,所以它们的纯电续航里程差距也会相对更大。

 


这两款车的外观我们并不陌生,两款车都采用了自己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这一点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像名爵6的“伦敦眼”、比亚迪的“龙爪”,都是车辆外观设计上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元素。



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相差并不大。秦 Pro DM在长度、高度和轴距上略占优势。不过,名爵6新能源采用的是掀背式的设计,这样一来它的后备厢就变得非常实用。

内饰方面两款车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名爵6在配色方面要更有激情,而秦 Pro DM这块可旋转的大中控屏也算它的标志之一。两款车在用料方面都给的比较足,并且做工水准也都不错。至于推荐哪种,那还是要看个人的喜好来决定。

 

配置方面两车也都处于同一水准,全LED大灯基本全系标配、自适应巡航也都是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有,所以这两款车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不用担心。至于怎么选择的话,首先看自己会更喜欢哪个品牌和车型的设计。名爵6新能源和秦Pro DM相比,要更容易引起年轻人的注意;而秦Pro DM则凭借着比亚迪不错的口碑,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从动力的角度来说,这两款车也基本处在同一水平。名爵6新能源的选择性要略微丰富一些,不过在1.5T车型到来之后,1.0T车型的处境就有点尴尬,毕竟现在大多数人仍然会“谈三色变”。而秦Pro DM的超能版并未在发动机方面作出改动,超能版将电池容量缩小,纯电续航里程调整到了53公里,充电时间也减少了1.5小时,这样一来秦Pro DM也能够适应消费者不同的出行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