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装进口,硬派越野车,比吉姆尼还便宜

2019年06月07日 20:12:1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越野车,相信很多人都对其都有着深深的热爱,驾驶一台越野车驰骋山间也是无数人的梦想。但是由于硬派越野车大多太过昂贵,让很多人放弃了这个念头,转而选择了介于轿车和越野车之间的SUV车型。确实,像奔驰G、牧马人等这样的硬派越野车确实不便宜,大家能想到的最便宜的大概就是铃木吉姆尼和国产的北汽BJ40了吧。但是还有一款车非常冷门,许多人都不知道,比吉姆尼还便宜,越野性能也丝毫不差。它就是来自战斗民族的拉达涅瓦。

null



拉达涅瓦诞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可能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并不知道拉达这个品牌,但是伏尔加应该多多少少有所听说,拉达正式伏尔加旗下的一个汽车公司。当时大部分的俄罗斯人都在使用莫斯科人、波罗乃兹等轿车。在远离城市的农村地区,由于道路情况不佳,并不适合轿车行驶,于是VAZ就开始研发一款农用四驱车来满足农村用车的需求,拉达涅瓦就是这种情况下诞生的。

null



拉达涅瓦集成了经典越野车的设计,与吉姆尼有着一些相似之处,因为吉姆尼就是参考这台车开发的。整车尺寸为3640/1690/1640mm,轴距为2200mm,虽然小巧干练,但是方方正正颇有硬派越野车的风范,这种外观设计一直延续到了40多年后的今天。所以现在我们在大街上看到的极为少量的拉达涅瓦,会感觉十分复古且个性十足,回头率丝毫不亚于数十万级别的跑车。

null



内饰同样也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风格,方正的仪表台、平直的线条、触手可及的硬塑料以及原始的按键,让人想到了老款桑塔纳的风格,在现在看来完全可以用简陋来形容,更不要想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等这些功能了。而且即便是2019款车型,也丝毫没有设计感可言,做工方面甚至不如国内90年代生产的车型,不过这一切从简的设计就是为了突出实用性。

null



拉达涅瓦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带螺旋弹簧的后轮整体桥悬架,并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外加内嵌式大梁的结构,在当时的小型车上是极为少见的。不仅如此,他都还搭载了带中央差速锁的全时四驱系统,越能能力非常强悍。接近角40度、离去角32度、最大爬坡角度58度、以及60厘米的涉水深度这样的数据也是现在SUV望尘莫及的。

null



这台车除了设计简陋以外,也有不少缺点,比如这么小的车又没什么配置,车身重量却达到了1.3吨,这完全是由于车身钢板太厚重,发生低速碰撞的时候虽然不容易撞坏,但是高速碰撞的时候由于溃缩能力差,很容易对车内乘客造成伤害。第二,1.7L自燃吸气发动机只有80马力和138牛米的输出,动力表现一般,综合油耗高达10L/百公里。最有趣的设计我认为就是备胎了,它竟然放在了发动机仓内的一侧,这样的设计,也只有战斗民族才会用吧?

null



拉达涅瓦从诞生起就没有经历过换代,虽然在国内曾经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在2016年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又回归到国人的视线中,可以说是一台非常具有情怀的车,这样一台外观复古,设计简陋,越野性能非常强又带有经典情怀的硬派越野车,我相信注定只是少数人的选择,你会喜欢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