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半年维修六次,4S店却称正常情况,车主表示很无奈

2019年06月07日 23:43: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汽车市场,随着合资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自主品牌的日子越来月不好过。而一些品牌也认识到只有打破价格的天花板,走高端路线才能逐步走出困境。以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率先走出了第一步,于是WEY、领克等中国高端品牌相继推出。

null



其中,领克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自2016年创立,旗下首款车型领克01于2017年年底上市,随后领克02、领克03也于2018年相继上市,已经形成了涵盖轿车和SUV产品的强大阵营。

null



在去年,领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2.04万辆,其中领克01累计销量达到了8.9万辆。今年1-4月份领克品牌累计销量为3.8万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其中领克01作为该品牌最为倚重的车型,在1-4月份累计销量为1.5万辆,同样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

null



领克01之所以出现销量的大幅下滑,除了受国内车市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之外,自身方面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null



null



据相关媒体报道,山西一位安先生在去年10月份花了22万买了辆领克01,提车后第二个月新车在行驶中就出现了抖动问题。据安先生讲,新车在开到70km/小时以上,120km/小时以下时一直在抖,去4S店检修后,维修人员表示确实有抖动的问题。4S店表示可以给维修,但半年内修了六次,抖动问题仍没解决。

null



null



面对新买的车就频繁出现抖动问题,而且修理六次后都未能解决,安先生表示希望能退车。但4S店负责人却表示,这种抖动其实是车轮正常行驶的路感的反馈,属于正常的现象。而对于这种解释,显然无法让车主感到满意。车主表示:接下来还会联系第三方检测以及相关部门,来得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领克01的抖动问题属于个例,还是普遍问题?从车质网上可以了解到,确实有一些车主反馈领克01在加速时会出现油门踏板高频震动的情况,严重影响舒适性。此外,领克01因发动机功率不足、油耗高、变速器顿挫、发动机噪音大而被车主投诉的数量也不在少数。

null



领克01作为一款紧凑型SUV,15.08-20.08万的售价已经冲破了自主品牌的价格天花板,与一些合资主流SUV的价格十分接近。不过从当前消费者反馈的问题来看,领克01依然还存在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间。如果对消费者反馈的问题一直采取推诿扯皮和不作为的行为,势必将影响来之不易塑造起来的口碑。

写在最后

如今,中国高端品牌已经在市场上获得了一定的认可。不过随着产品问题的不断增多,以及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领克品牌已经在当前显露出后劲不足的问题。如果领克品牌不能拿出过硬的品质以及超越同级的产品力,那么其未来的销量走势或将继续走下坡路。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