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马自达3在日本正式上市销售,这个定价放到国内会怎样?

2019年06月08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今年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持续下滑,不过其今年的新车规划却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这也让其并非没有“翻身”的机会。例如在今年洛杉矶车展已经亮相的全新马自达3,就计划在年底前引入国内,新车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强劲的动力系统,已经获得了不少“马粉”的青睐。

null



而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全新马自达3已经在日本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将搭载1.5L和2.0L的Skyactiv-G发动机可选,其中1.5L车型中最便宜的售价为218.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7万元),2.0L的则要15.58万元人民币起。而搭载压燃技术Skyactiv-X发动机车型也将于10月份在日本上市,预计价格在人民币22.8万元左右。

null



其实马自达3在日本上市之前,在美国、欧洲部分国家、台湾等地区已经开始销售了,在美国上市的马自达3搭载的是2.5L发动机,起售价为2.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而在欧洲部分地区上市的马自达3搭载的是2.0L的Skyactiv-X,起售价为2.3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而在台湾上市的全新马自达3起售价为79.9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7.6万元),搭载的依然是2.0L老款发动机。

null



通过全新马自达3在海外的售价可以了解到,新车的定价依然处于高位,相比国内同级车型来说在价格上并没有多少优势。而日前全新马自达3已经在国内正式曝光了实车谍照,新车基本采用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

null



新车的中网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魁(Kai)概念车的诸多元素。搭配造型锐利的前大灯,使得前脸的设计更具冲击力。两厢版车型的下护板相对较窄,而三厢版车型的下护板贯穿了整个车头。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并没有过于明显的腰线,整体显得较为圆润平滑。两厢车后门的车窗相对较短,显得很有运动感,三厢版的整体更显流畅。

null



目前国产版车型内饰图尚未曝光,不过新车依旧有望采用海外版的设计。新车的中控台整体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并且融入了镀铬装饰,让整体更显质感。同时中控台的层次感不错,在用料上也采用了不少软性材质。同时,新车还将会有双色的内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版全新马自达3或将后悬架改为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相比现款车型让人感觉不太容易接受。而在动力方面,新车还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

null



全新马自达3在国内即没有采用全新采用压燃技术的发动机,又将悬架减配为后悬非独立悬架,这已经引发不少消费者吐槽。如今再加上海外版车型价格的相继公布,更进一步打消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全新马自达3的好感。

此前,马自达曾对外宣称:“我们接受销量下滑的客观事实,但马自达不会因为销量下滑就改变既定的战略(价值销售),更不会采取降价措施。”虽然后期马自达还是针对部分车型进行了降价优惠,但是全新马自达3未来的定价或将仍高于消费者的预期。而你觉得全新马自达3在国内还有热销的可能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