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6.48-38.58万,沃尔沃XC40产品力优劣势分析

2019年06月0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今天的主角就是沃尔沃亚太版的XC40,它也是沃尔沃亚太品牌在国内产品系中一款全新的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售价在26.48—38.58万,沃尔沃全新 XC40以唯我不同的北欧设计诠释时尚格调,以沃尔沃家族DNA彰显豪华气质。

null


null


据了解,新车在2019年6月30日前,提供5年用车无忧礼包、20%首付18期零利率金融方案、2年免费保险等。其中5年用车无忧指客户购买国产XC40可享受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5年原厂保修(最长)、5年随车管家服务。

null


null


null


外观方面,全新XC40依旧延续了XC系列的北欧简约风格,雷神之锤前大灯以及维京斧的后尾灯设计,彰显了沃尔沃家族的DNA,也是对豪华品质的一脉相传。前脸凹凸式立体格栅搭配高亮度的镀铬装饰条,加上蚌式发动机盖的设计,使得车头显得更加硬朗有力。

null


null


侧面车门造型凹凸有致,加上外扩式轮拱搭配19寸的轮毂,整车的视觉效果很有光影层次以及力量感。尺寸方面,新车与进口版本的长宽高未变,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

null


内饰方面依旧延续了简约的设计风格,简约而不简单,配置上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触屏系统,全景天窗以及一键启动等。加上科技配置的加持,让全新XC40在行驶中更加的平稳以及从容。

null


null


动力方面,全新XC40搭载1.5T、2.0T两款不同发动机共三种动力输出的车型,其中T3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峰值扭矩265N.m;T4车型搭载低功率调校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峰值扭矩300N.m;T5版车型搭载高功率调校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推出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

null


虽然全新XC40有自己的卖点,但是作为现在火热的紧凑型SUV市场,BBA,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都是强有力的对手,就拿凯迪拉克XT4来说:

一、空间方面,从尺寸轴距方面来讲XC40比对手小了一圈。空间以及乘坐体验感上也会有一定的减分。

null


二、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的低配T3车型搭载的是目前还有质疑声的三缸发动机,相比较XT4的低配车型来说,性能上是被完全打败了。两者顶配车型上区别不大,新款XC40在马力上比XT4大了11马力。

null


相比较以上两点账面数据拉看,价格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更加的直观了,沃尔沃以往的产品也是通过后期的终端优惠才保证了自己的销量市场。同样,XC40在价格定位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也整体偏高。

不足:体验中发现发动机噪音过滤不是到位;发动机运转质感粗糙,听上去不够严密,不符合车子定位;第二排座椅坐垫偏短,对乘坐着腿部的托起不够;价格偏高,没有价格优势;空间小,低配采用三缸发动机等

最后,相比较同级别豪华型紧凑SUV,沃尔沃XC40方方正正硬朗时尚的外形再加辅助安全科技配置,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但是对于沃尔沃在国内的品牌力以及XC40市场的定位以及定价,不知道未来是否能接受住市场和消费者对它的考验。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