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不限购了?别高兴的太早

2019年06月08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自从前不久广州和深圳放宽了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之后,每天都有人问我,北京是不是也要不限购了。

虽说我是汽车媒体,可是政策的事儿我也是没法判断。

null


今天开始就看到媒体圈各种“阴阳怪气”的欲说还休,什么要有大事发生,甚至有朋友嘱咐我准备好钱,没准儿限购要取消了,赶紧冲去4S店抢购啊。

好不容易等到三点多,谜底揭开,原来是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

null


其中涉及到汽车限购的有两段内容最重要,一是各地不能再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经限购的要从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

null


二是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已经实行的要取消。鼓励对无车家庭购买首辆新能源车给予支持。

所以,幻想中的限购取消并没有发生,不过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倒是可能要解禁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贵阳、石家庄及海南省等多省市实施了汽车限购政策。

其实在上海和天津等支持竞拍的城市来说,拥有一辆车并非遥不可及,只要你花钱,车就会有。对新能源汽车更友好了,插电式混动车都可以享受政策。

最要命的是北京,有钱也没用,而且新能源牌照都排队排到7年后了。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新能源汽车限购彻底放开了,我们是不是有必要去抢购一辆电动车呢?

其实同样的问题,前两天特斯拉北京推出三年免息+三年免费车牌政策的时候,我已经为前来咨询的朋友解答过一遍了。

首先,买纯电动车最适合的人群,是本身有牌(租牌还是有不靠谱的地方的,不说大家也知道,自己花钱车不是自己的),有固定停车位可以安装充电桩的。

null


如果你不能家充,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三天两头去外面找充电桩,几个小时盯在那,你觉得你能受得了么?

别说啥快充半小时搞定,快充是给应急准备的,而且对电池损害很大,不可能每次都快充。

最重要的是,公共充电很贵,电费+服务费+停车费,算下来你的电动车不比加油便宜,还比加油麻烦。

自己有充电桩就不一样了,下班回来插上就走,睡醒了出发,方便不耽误事儿,而且便宜啊,我的纯电动车一个月电费才160块钱,同级别的汽油车没有600打不住。

而且新能源汽车限购一旦放开了,公共充电设施会更加紧张,到时候没法家充的车主会更头大。

null


所以选车的时候,别听什么“续航不是越长越好啊,还是看通勤距离啊”,续航真的是越长越好,因为从保护电池的角度出发,你不可能每次都把电从100%用到0%,那样太毁车了。

对电池最好的用法,就是每次冲到70%-80%出门,差不多还剩20%就回来充电。这样你算算你看到的所谓续航里程,还能剩下多少实际使用量吧。

所以即便是放开了新能源汽车限购,也别头脑一热就买车,自己的使用情况还是要分析清楚,不然受罪的是你。

当然了,这对于广大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绝对是最大的利好消息了,这不比亚迪的股票已经涨了5%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