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XC40 T5:忘记350牛米和8AT,此时我只想做格调的舔狗

2019年06月08日 11:13: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一直以来,我对所谓“豪华紧凑型SUV”的这种入门SUV都是嗤之以鼻的,它压根无法满足你对实用的需求,所谓的主打年轻市场和个性,除了价格我看不出任何趋向。说到底,还是没有碰到那个能够从情感上打动我的MR.RIGHT。

null


 

氛围,格调...这种东西从来都是很虚无缥缈的东西,在媒体稿件里看到这样的形容,大多你看到了软文。但在接下来的内容里,我要变成一只格调的舔狗了。豪华品牌想要表达的那种情感共鸣,真的让我触了电。

一台能取悦自己的车

null


 

面子,永远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我们总寄希望于身边的东西来彰显自己的实力,获得他人艳羡的目光。

但你不仅活在别人的眼中,更应该学会取悦自己。

如果按照常规套路,我该说XC40的外观设计多么多么的前卫犀利个性化了,但我不准备在这多费口舌。

null


诚然,它的设计既有着沃尔沃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传承,也有紧凑型SUV该有的灵动。内凹的亮黑进气格栅、雷神之锤大灯,高耸的发动机盖...总会给人一些短小精悍的感觉。

null


虽然是亚太沃尔沃XC40,但是它的侧面线条并没有违和感,短前悬短后悬的设定让车身显得很紧凑,甚至看上去不像一台轴距超过两米七的车。

null


它整体塑造的风格绝对算不上出彩,虽然它很耐看。但它并不是那种走到哪都要抢C位的性格,因为它把精力都留在了车内。

null


不要以为能吸引你的只有数不尽的真皮实木,把搭配做好了即使是一块布料也能玩出花样。XC40内饰单从布局来说并无新意,传统的稍偏向驾驶者的T型中控台而已。

null


但熔岩红的环保面料铺设在门板、地板和中控台下方后,车内的氛围立马不一样了,一种典雅的北欧家居风格扑面而来。而采用NAPPA真皮和Nubuck绒面布料两种材质包裹的运动座椅不管从视觉还是触觉上都能让你很舒服。

null


这时抬眼再看一下中控面板和门板上沿的点阵式饰板,真的,这种和它表弟领克01截然不同的思路也营造出不同的感觉,让我有一种这才是玩个性的紧凑型SUV该有的模样。坐在车里是真的能够取悦到自己。

一些你想不到的巧思

说实话,我们都是不折不扣的经验主义者。看到一个人衣冠楚楚,下意识就会认为他很有钱。而看到一台偏小型的SUV,也会下意识认为它空间不会大。不过XC40的一些你想不到的巧思真的打破了这种惯性思维。

null


虽然轴距只有2702mm,一个不能再标准的数据表现,但它的后排空间表现却比你想的多一点。

腿部空间可以碾压同级别豪华品牌SUV了,没有故意凹造型也让它有着不错的头部空间表现。

只不过这个接近90°并且不能调节角度的后排座椅靠背还是不能保证你长时间舒服地坐着。

null


但打开尾门后又一个惊喜也跟着来了,第一印象是规整,放倒座椅后也还是平整。三段式的后备箱底板可以根据你的需求开启不同的角度,把底板竖起来后还用三个让你挂“汤汤水水”的挂钩,其实沃尔沃能在空间上下这么多心思我是没想到的。

一种“不愿多谈”的安全性

null


安全是我最不愿意多谈的关于XC40的内容了,因为对于以安全为标签的沃尔沃来说,你只需要记得它是在安全上最下功夫的就对了。

null


这个所谓的安全甚至比我们理解的还要全面,车身刚性是碰撞安全的硬指标,车内非常多环保材料的应用是软条件。而除了T3版本外XC40都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这个良心配置我更愿意理解为是增加恶劣路况行驶的稳定性。

null


而9英寸中控屏左滑后眼花缭乱的安全配置更是并不新鲜的主菜,泊车辅助、车道保持、盲点信息提示等常规操作没什么可秀的,弯道辅助照明、随动转向灯竟然也在这个级别的SUV上搭载,还是有些出乎意料。能拿“安全”做标签的沃尔沃,就是在旗下的每款车都能做到同级最安全。

一副不愿被你忽视的驾驶功底

null


如果不是把车开起来,我竟然没想到它的驾驶能力也是如此宽容。这样一台看上去会调教成女生喜闻乐见的easy drive模式的小车,没想到对于喜爱驾驶的人群也留了后手。

null


常规驾驶模式调节自不用多说,但它的方向盘力度、悬挂硬度、动力系统特性和刹车特性全部都可以调整,并且是可以单独调整。

null


如果你没有任何欲望,把各种选项都调到最舒服就好了,那样你一个手指就能扭动方向盘,轻点油门它也不会拖泥带水。但如果你想躁动起来,那就把各个参数变得战斗起来。

null


这时候爱信8AT的变速箱会很乐意把2.0T高功率的发动机充分调动起来,252匹的最大马力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你不用担心享受不到,如果切换到手动模式,适时地用好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它能变得更加随心所欲。

null


虽然高速行驶时的隔音表现依旧是它需要提升的地方,但底盘更多地兼顾了舒适的感受,不过在调整好模式后它也会尽可能地给到你想要的支撑性。

null


是的,它由表及里地给足了你面子,它尽可能地从静态和动态表现上取悦你。但和BBA统一水准的价格确实是不好迈过去的一道坎。不过,在这里我还是建议你,适时地放下一些实用,去拥抱格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