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将总部迁回日本 是否因效益下滑?

2019年06月08日 12:24: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日产车在中国的知名品牌有几个,丰田本田日产,但因为其进入中国时是以平价车进入,所以即使出现某些高端车型,其受众也没有那么广泛。于是,各大品牌推出了高端版本,雷克萨斯丰田的高端,讴歌成为了本田的晋级代名词,英菲尼迪当仁不让的和日产结合在了一起。虽然在英菲尼迪问世之初,很多人表示“完全看不懂这种审美,看起来就像是外星人”,但是这并不耽误英菲尼迪依然持续的高端路线,并且,英菲尼迪为了更好的开拓中国市场,将总部设立在中国香港,但是日前,英菲尼迪准备将自己的总部迁回日本。

null


30年豪华品牌与BBA分庭抗礼

1989年诞生的英菲尼迪,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到现在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最开始上市的车型包括高性能豪华轿车infiniti Q45和充满操控乐趣的豪华双门跑车infiniti M30,直逼高端市场,与BBA分庭抗礼,一举成为北美重要的豪华车品牌。但是从第一台Q45开始,却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市场环境,毕竟较比雷克萨斯LS400比较,TA的上市稍微晚了一些,而前者的大范围成功,直接将Q45推入了尴尬境地。

null


虽然Q45经历了几个“朝代”的更迭,而且随后也出现了更多SUV、轿车等一些列的乘用车,不过在品牌的认知度上,依然没有什么起色。如果一台G25和一台奔驰E相比较的话,客户会自然而然的选择奔驰E,而对于英菲尼迪,要么认为是“讴歌”,要么认为是“奇瑞”。

产品力薄弱的致命伤

英菲尼迪的销量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没有雷克萨斯的高歌猛进,也没有讴歌的所向披靡,倒是自在享乐,当然也是数字不佳。2013年,英菲尼迪在戴雷的统领下,直接迈入高速增长模式,17108台的销量,连续10个月的强劲增长,风头可谓一时无两,也成为了当年度的销售神话。但是很快,负增长的数据到来,2016年的两次召回,让英菲尼迪直接“打回原形”。

null


想尽一切办法的英菲尼迪成为了当时热播综艺《爸爸去哪儿》的赞助商,这一举措让销量又翻倍上升。可是很快风头就被铺天盖地的综艺节目忽略而过,再加上没有什么新车型的偃旗息鼓,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生存平台变得越来越“夹缝”。

null


总部迁回日本横滨

5月30日,据路透社(Reuters)最新报道,日产汽车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计划将总部从香港迁回日本横滨,以提高母公司的运营效率。根据英菲尼迪的规划,2020年开始实施搬迁,而对此的日本官方解释为“进一步整合(英菲尼迪)在日本的全球设计、研发和制造功能。与此同时,这一举措对日产贯彻其英菲尼迪产品线电动化战略也‘至关重要’,该品牌计划从2021年起推出的每一款全电动或混合动力高端车型。”

null


null


无论官方怎么“自称”,其实在数据上早已可窥一二,2018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23万辆,同比下降5.2%,美国市场下降2.7%,中国更是以2.88万辆的成绩宣告“惨不忍睹”,中美两大汽车市场中均不占据优势后,原英菲尼迪总裁克里斯蒂安莫尼耶(Christian Meunier)宣布卸任,并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吉普品牌全球总裁的人事变动,也让人们无法相信这个品牌的未来可持续度,毕竟克里斯蒂安莫尼耶任职英菲尼迪总裁才仅仅4个月。

null


仅仅是英菲尼迪一个品牌的问题吗?其实并不然,母公司日产汽车在2018年中,营收为11.57万亿日元(约合730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2%;营业利润为3182亿日元(约合200.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暴跌44.6%,创下十年新低。所以这次的迁都回城,想必也是消减成本的一种手段。

null


鬼扯:英菲尼迪定位的豪华运动车型还算精准,但是没有新产品问世、老旧车型价格偏高、质量问题不过关等一系列BUG中,想要生存的确很难,毕竟现在各大品牌都在你追我赶,自主品牌又蓬勃发展,这已经不是“一台桑塔纳,走遍全天下”的买车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