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站员工底薪2000却无人离职?内部员工:傻瓜才辞

2019年06月08日 12:25:02
分享到:

对于开车的人来说,一定或多或少都接触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的员工,特别是对于需要常年跑业务或者运输行业的人,几乎每天都能够接触到高速公路的收费人员,看着他们工作时总是微笑的脸,有时会让人们感到好奇他们的工作模式以及待遇,到底是怎样的。

null

对于不了解这个职业的人而言,会觉得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的工作人员非常的轻松,只是坐在那里就可以,但是对于比较了解这些工作人员的工作性质的人来说,这个工作其实非常非常的辛苦,一年四季每一天的每一个时间段都是日复一日地将自己固定在一个那么小的房间里面,不止要辛苦工作,每天见人还要微笑面对,不然就可能面临投诉。

null

随着经济的发展,私家车的增长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高速公路也在适应需求不断地普及,相应的,高速公路上面的收费站也越来越多,需要的工作人员也越来越多,但是依然有很多人花了很大的力气依然没有考进去,一些不了解高速公路收费站内部工作流程以及方式的人可能会觉得在收费站工作工资并不高,底薪大概只有两千左右,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费尽力气想要去收费站工作呢?

null

主要原因其实有两个方面,首先,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虽然只有两钱左右的底薪,但是这个基本工资跟工作的城市区域也有一定关系,不同城市之间最后的工资也有不同,但是都是基本工资加上各种补贴这样的工资模式,总体的工资水平是比较高的,正常情况下是四到五千,一线城市或者补贴比较好的工作岗位每个月的工资基本能到八千左右。

null

虽然工资算下来还算不错,但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还是非常辛苦并且考验耐心的,在平时每天经过的高速的车辆已经是多不胜数,更不要提在家假日高峰期的时候,收费站总是排起长龙,长时间的堵车时车主的心情会变得糟糕,无形中也会在经过收费站时发泄情绪,之前也有新闻报道过,高速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被司机给骂哭,但是下一秒还要抹掉眼泪仍然微笑着为下一个车辆服务,也是很敬业了。

null

另外就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休息时间比较多,他们可以调休,基本保持了上一天班休息两天这样的模式,这样的休息模式让很多人对这个工作充满期待,而且收费站相较于其他行业对于员工的学历没有非常高的要求,但是在其它方面,比如坐姿和微笑,要求都非常严格,如果在工作中有一项不及格,或者被投诉,那么就会被扣工资。

null

看完关于这个工作的分析,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为什么高速收费员底薪仅仅是2000左右,但是离职率却很低了,他们的整体工资收入比较高,而且因为工作模式的关系,职场关系非常简单,而且休息时间也很多,所以,虽然很多时候在收费站工作都比较辛苦,但是也依然有很多人愿意长期地在这样的岗位工作。

你是怎样的看法呢?也在评论里跟小编讨论一下吧!关注我,每天都有最新最有趣的ETC资讯,等你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