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5万买现代不如买国产?这就是现代的好名声?

2019年06月08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几天前一位亲戚家的孩子买了一台吉利博越,当我问起他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同价位,动力还好的菲斯塔时,他给了我这样一个回答:当时也看过菲斯塔,感觉还是SUV空间宽绰一些,况且花15万买辆现代还不如买辆国产的。我尴尬的笑了一下,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但是内心却百感交集,虽然我不是现代的粉丝,但是在同级别同价位的区间说现代不如国产车是不是有点太看不起现代了?

null



回想起索纳塔曾经那番无比风光的样貌,似乎也没有过了几年,索纳塔在当时更是把帕萨特和迈腾两款大众神车踹下了销量王的宝位,凭借着经典的"韩系拉皮整容术",索纳塔在B级车阵营中显得格外亮眼,独具一格的样貌使得索纳塔瞬间火遍大江南北,索纳塔也可以说是成就了现代

null



而此后的朗动又何尝不是如出一辙,一手换脸术拯救了朗动,朗动也借势大获成功,从那以后的现代更像是没有了对手一般,中、低端车型市场中也总有一款适合你的现代,虽然之前的雅科仕、酷派等更为高端的车型并不算成功,但是转为中低端市场后的现代从此却一发不可收拾,但是中低端市场的火热并不意味着廉价成为了现代的代名词,到底是什么造就了现代如今的品牌形象?

null



许多人认为现代的廉价形象来自于国内大批量的伊兰特出租车,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在伊兰特成为出租车的首选时,我们国人的经济能力并没有像如今这般富有,那时的出租车也丝毫没有廉价的形象,而伊兰特作为出租车的首选无疑是被看中了其耐用性、稳定性等多方面的优点,伊兰特作为出租车出现更是为现代带来了不小的一笔收入。

null



而真正毁掉现代名声的应该说是索纳塔和朗动,并不是说这两台车存在质量问题,而是我们大家对它们的期望太大了,索纳塔8成功后现代一发不可收拾,朗动也使得现代大捞一笔,可是9代索纳塔本身到来的时间就有些晚,在它身上看到的改动更是少之又少,除了老旧不堪的内饰,只剩了稍显过气的"蛇精脸",朗动又何尝不是如出一辙,最终朗动也走向了索纳塔同样的道路。

null



在经历了失败之后,现代开始走起了下坡路,索纳塔不仅迟迟未改款,朗动更是直接停产,悦动似乎并没有像现代如其的想法那样再热火起来,胜达还经历了现代有史以来最大的丑闻,无奈之下的现代开始走起了打折之路,而进入了价格战之中的现代也终将再也走不出来,如今的现代似乎成为了廉价的代名词,没有几个年轻人知道这个品牌层曾经是多么的风光,只是不知道在哪听说了一句现代质量不行,现代的口碑也在这样"口口相传"之下彻底扩散开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